捷豹新XF搭9AT-明年加长国产 PK宝马5系

阅读(0)评论(0)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捷豹品牌也将顺应这样的趋势,在首款国产化车型上进行加长。不久前,奇瑞捷豹路虎总裁百润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第一款国产化的捷豹将区别于全球车型,这款车型仅供中国,是一款针对中国市场消费者的产品。”据了解,捷豹首款国产化产品为全新XF的加长

  目前大多数国内消费者对空间的大小依然有着很高的要求,长轴距车型的推出促进了很多汽车品牌在华销量的增长。早在1999年,奥迪品牌就第一个在中国投放了加长车型,随后如奔驰宝马沃尔沃等品牌也纷纷为中国市场提供了加长版产品。“入华便加长”似乎已成为各大汽车厂商适应中国市场、抢占更多份额的一种最直接的方式。

  捷豹品牌也将顺应这样的趋势,在首款国产化车型上进行加长。近日,奇瑞捷豹路虎总裁百润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第一款国产化的捷豹将区别于全球车型,这款车型仅供中国,是一款针对中国市场消费者的产品。”据了解,捷豹首款国产化产品为全新XF加长版车型——XFL。该车有望采用ZF 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将在2016年在中国市场进行投放。

  在中国市场与捷豹XF进行竞争的产品当中,奔驰宝马奥迪以及日系豪华品牌等,均在相应级别推出了国产的长轴距车型。捷豹因地制宜,采用相同的方式在国产车型上进行加长,势必会使其受到更多国内消费者的青睐。而此前,网通社已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奇瑞捷豹路虎进行了多个全新商标的注册。其中 “XFL”的商标显然代表着全新一代XF的国产加长版车型。目前现款捷豹XF的车身长度为4961mm,根据同级竞品的车身尺寸不难看出,捷豹XFL车长将有望超过5米,而这样的改变无疑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此外,该车所采用的全新动力总成将成为其后来居上的“制胜法宝”。

  捷豹品牌的销量在近年来保持了快速增长,中国市场的作用自然不可小视。随着捷豹品牌在华市场比重的不断增大,其在新车型的开发上也更加注重国内市场的需求。作为一个欧系豪华品牌,捷豹对产品的质量一直都有着较高的追求。而XFL作为国产化的产品,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产品的质量该如何把控。

  对此,百润先生谈到:“我们不会设定单纯‘量’这个层面的目标,因为我们是生产高端车型的制造商,所以在量这个方面不是我们的首要目标。但是在‘质’的方面有很高要求。所以我们花了很多的时间来关注产品的质量,所以我们可以保证在中国生产的车型和在英国生产的车型拥有同样质量,甚至高于英国。”

  在2月1日刚刚上市的国产揽胜极光作为奇瑞捷豹路虎的第一款国产化车型,从2014年11月开始在位于江苏常熟的捷豹路虎奇瑞合资工厂进行了批量化国产。该工厂占地1,220亩,包括整车厂发动机工厂和研发中心,初期规划年产能为13万辆。其中发动机工厂可年产13万台配套发动机,具体型号将是捷豹路虎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2.0T Ingenium系列发动机

  捷豹XFL将同样在常熟工厂进行投产,对于供应商体系和生产流程,百润先生介绍称:“我们的做法是采用路虎捷豹全球的质量标准和流程把他带到中国来,包括供应商体系也是保证从此出发,去筛选谁可以成为我们的供应商。这包括常熟工厂在的生产流程也是和英国同样的标准和流程。”

  捷豹XFL除在车身尺寸上进行加长之外,动力系统和传动系统的更换将有望与全新XF保持同步。Ingenium系列发动机捷豹路虎摆脱福特的控制之后自主研发的首款引擎,这款发动机采用电控油泵和水泵,滚针轴承凸轮轴和平衡轴,电控活塞冷却喷嘴等一些列先进技术,相比目前搭载的福特引擎更加先进。在基本款车型上,将配套常熟工厂所生产的2.0T Ingenium系列发动机。而源自F-TypeV6V8引擎也将有望被搭载在高配以及性能车型之上。此外在传动系统方面,ZF 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将成为XFL的一大亮点。

  豪华品牌的车型产品在国产后不约而同的选择加长,这样的做法无疑是为了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后排空间的需求。对于捷豹来说,目前国内市场在售的捷豹XJL就为XJ加长版本。全新XF顺应类似的趋势,推出加长版车型专门供应中国市场,将进一步增强这款C级车在其所在细分市场的竞争力。目前,宝马5系Li以及奥迪A6L等是这一领域当中十分具有代表性的产品。而捷豹XFL一经上市,将凭借轿跑车的运动血统和与全球车型一致的优良品质与上述国内市场当中的热门C级车展开激烈的竞争。(网通社 2015年2月3日 北京报道)

标签:中大型车豪华车新车
一起分享吧: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看完这篇文章最想说的
当前分类「新车报道」下最火的文章
点击加载更多文章 点击进入文章列表页

热门标签

一周精选

推荐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