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售价下调20万元 日产新款贵士竞争力分析

2015年02月04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第1页 :新款日产贵士亮点/车型综述

  [搜狐汽车 导购]如果有50万购车预算,相信更多人可能会选择宝马5系、奔驰E级等豪华轿车,他们能带来舒适乘坐感受以及一定程度驾驶乐趣。但如果你有50购车预算,同时又配备有专职司机,那无论是豪华轿车还是豪华SUV就都不是最明智之选了,因为豪华MPV提供的舒适惬意是前两者不能企及的。

增全景影像系统 日产新款贵士竞争力分析

  充足空间、宽大座椅、灵活布局、出色视野以及载人载物能力是豪华MPV得天独厚之优势,虽然这一级别选择不多,但综合实力皆出色,比如日产贵士。2015年2月3日,日产新款贵士正式上市,售价相较现款车型大幅下调20万元。由于只是改款车型,其外观、动力等并未大刀阔斧革新,不过几处配置升级倒是值得一聊。


日产新款贵士

上市时间:2015年2月3日

指导价:46.80万

四款豪华MPV售价区间对比
车型 官方指导价
新款日产贵士 46.80万元
丰田埃尔法 61.78-79.98万元
奔驰R级 59.80-79.80万元
大众迈特威 44.28-81.80万元

  新款日产贵士依旧只提供一款配置,这种策略竞争力如何暂且不讨论,光看产品层面贵士要面对的对手皆十分强大。配置水平提升/售价大幅下调后的新款贵士未来要直面丰田埃尔法、奔驰R级、大众迈特威等车型,我们不妨趁新车上市之机,看看其竞争对手拿着什么牌,而贵士又要凭借什么来见招拆招。

售价46.80万元! 日产2015款贵士正式上市

售价46.80万元! 日产2015款贵士正式上市

●卖点一:配置小幅升级AVM系统是亮点

新款日产贵士配置增项
2013款日产贵士 2015款日产贵士
-- 前雾灯
-- 车内12V电源
-- 空调系统车内空气过滤装置
-- 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
-- AVM全景式影像监控系统
制表:搜狐汽车

  新款贵士几项增加配置中,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是亮点所在,这项配置如今在日产车型上也日渐普及,奇骏等车型也得到了装备。由于都市停车环境越来越复杂,能够360度覆盖车辆周围物体的全景影像系统不但让停车更方便,也避免了剐蹭造成的无谓损失,实用性提升。

售价46.80万元! 日产2015款贵士正式上市

 ●卖点二:融合美式之“大”与日式之细腻

四款豪华MPV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日产贵士 5109 1970 1852 3000
丰田埃尔法 4870 1830 1905 2950
奔驰R级 5157 1922 1674 3215
大众迈特威 4892 1904 1990 3000

  来自日本的豪华MPV贵士是美国设计,美国生产,所以它兼具美式气势与细腻工艺,虽然其车身尺寸数据并不全面突出。与大灯连成一片的中网点缀着大量镀铬装饰,尤其是连结两个头灯之间的大面积银色饰板光可鉴人;而对于内饰,同类型车型似乎都有相似设计,贵士内饰也以舒适温馨为主旋律。

售价46.80万元! 日产2015款贵士正式上市

售价46.80万元! 日产2015款贵士正式上市

 ●卖点三:空间组合多样化

  日产贵士采用2+2+3座椅布局,第二三排座椅可任意调整以满足对于空间的不同需求,第二排座椅拥有独立可调整角度的扶手以及独立头枕,空间组合多样化是日产贵士在竞争中的一大优势。作为豪华MPV,提供更多天窗是必须的,只是新款贵士前后分段式天窗略微让人失望,如果是全景天窗相信会有更好效果。

奥德赛/日产贵士 四款大空间日系MPV推荐

奥德赛/日产贵士 四款大空间日系MPV推荐

 ●卖点四:VQ35DE+CVT梦幻动力组合

  新款贵士延续老款车型动力总成,专为中高级车配备的VQ35DE发动机以出奇的静谧性以及精密的工艺为日产赢得了颇多荣耀,搭载于贵士的VQ35DE最大功率为204kw,最大扭矩为326牛米。而CVT则是日产品牌对舒适性要求的最好佐证,一切对传动效果的破坏都不及CVT变速箱来的平顺。

奥德赛/日产贵士 四款大空间日系MPV推荐

奥德赛/日产贵士 四款大空间日系MPV推荐

  点评:新款贵士看似波澜不惊,但配置方面,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的加入无疑会提升行车安全性。对于更偏重于乘坐感受的高端商务MPV,驾驶者往往是最容易被忽视的群体,相信老款贵士宽大柔软的座椅配合力道轻盈的转向为驾驶者营造的惬意氛围,会在新作上得以延续。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