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圈十大富豪新排行榜 总资产超2千亿

阅读(0)评论(0)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网通社盘点了汽车圈身价排行前十的富豪,他们总资产再次刷新纪录,累计超2500亿元人民币。排在第一的依旧是去年的冠军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总资产为470亿元人民币。重庆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近两年资产大幅上涨,以110亿元身价首次入

2014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为2372.29和2349.19万辆,同比增长7.26%和6.86%。其中乘用车增幅较大,同比增长10.15%和9.89%。虽然汽车行业增速较前几年有所放缓,但国内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以及经销商们还是赚的盆满钵满。近日,网通社盘点了汽车圈身价排行前十的富豪,他们总资产再次刷新纪录,累计超2500亿元人民币。排在第一的依旧是去年的冠军——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总资产为470亿元人民币。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资产增幅最快,一年时间增长了36%,排在第二的位置。

NO.1:魏建军

关键词:长城汽车

总资产:470亿

2014年长城汽车累计销售73.1万辆,位列自主品牌销量榜冠军。SUV作为长城汽车的基石,去年累计销售51.9万辆,同比增长24.4%。如今哈弗H6月均销量保持在3万辆,作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魏建军自然也是身价不菲。

魏建军现年51岁,目前个人资产已达470亿人民币。在SUV领域做强的他起初是从皮卡车起家。1990年魏建军承包了长城汽车工业公司,当时公司员工仅有60余人,同时还背负着大量债务。承包这家公司后,魏建军将产品定位于皮卡车生产,一炮而红,并成为中国皮卡车市场的龙头企业。2000年魏建军决定将长城由皮卡过渡到SUV。因为后者档次更高,利润更为丰厚,最重要的是它能够开进大城市。经过将近两年的秘密准备,2002年6月,长城推出了8万余元的赛弗SUV,正式进入大中城市市场。如今的长城已经是国内皮卡和SUV的领军企业。

NO.2:鲁冠球

关键词:万向集团

总资产:370亿

排在第二位置的是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目前已有370亿元身价。鲁冠球,1945年出生于浙江省杭州市。1969年创办萧山宁围农机厂,把当时的一个生产农业机械的小作坊,发展成为了中国第一个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提供零部件的OEM。作为中国本土最大的零部件公司的董事局主席,鲁冠球还有一个造车梦。1999年鲁冠球正式立项开发电动车,但一度被一纸批文挡在“整车制造商”的大门外。“我这一代造不了汽车,我儿子也要造!”鲁冠球曾这样对媒体表示。

2009年,万向集团宣布投资13.65亿元,建设国内规模最大的电动汽车和锂电池生产基地。2010年与专注于动力电池和燃料电池业务的美国Ener1公司合资;2013年1月,万向又以2.56亿美元(约合15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美国电池设备商A123系统公司。之后,他为了从零部件企业向整车厂商迈进,又将目光瞄准了美国豪华电动汽车制造商菲斯科。鲁冠球表示,万向集团计划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之后再进军中国本土电动车市场。

NO.3:吕向阳

关键词:融捷集团

总资产:260亿

现年53岁吕向阳是广州融捷投资管理集团董事长。融捷集团资产规模和年营业额均超过700亿元人民币,员工约16万人,产业涉及制造业(IT产业、汽车产业、新能源产业)、矿产业、金属冶炼业、资本运作业、金融服务业,事业分布世界众多国家和地区,是一个多元化经营的跨国企业。

吕向阳的表哥是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王传福创业之初,帮助其把技术转变为财富的最大支持者便是吕向阳。依托广州融捷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所持有的比亚迪股份,吕向阳、张长虹夫妇资产共计人民币260亿元,排在了中国汽车行业富豪榜排名第3的位置,目前他的总身价已超过王传福。

NO.4:王传福

关键词:比亚迪

总资产:250亿元

2015年,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以250亿元的总资产屈居第四,他也是汽车界十大富豪中最年轻的一位,今年48岁。

去年,比亚迪新能源车市场风光了一把。2014年自主品牌新能源车累计销量达5.55万辆,这其中比亚迪就占了1.8万辆。而这一成绩主要得益于全年累计销售14,704辆。今年比亚迪将加速新能源车的步伐。王传福表示,今年将先后推出、宋、元三款SUV新能源车,去年SUV增速高于轿车几倍,预计今年SUV市场将持续火热。此外 MPV“商”、改款“”和一款纯电动中型车也在今年上市。

NO.5:罗结

关键词:正新橡胶

总资产:245亿

罗结,有北魏大臣之称,台湾正新橡胶公司董事长,目前总资产为245亿,较2014年上涨了14%。

  半世纪前,罗结只是一个挑着扁担,在彰化乡下卖蜜饯为生的小贩,凭着过人的胆识,以及几近于顽固的执着,打造了傲视全球的轮胎帝国。正新橡胶是中国第一大轮胎厂,也是全球十大轮胎厂之一,在国内以及海外拥有超过20个工厂,为通用、福特大众奔驰标致丰田、尼桑等国内外10多家汽车厂配套轮胎,产品远销欧、美、日等170多个国家与地区。

NO.6:孙广信

关键词:广汇集团

总资产:240亿元

排名第六的广汇集团董事局主席孙广信现年53岁,总资产240亿元,相比上一年小幅缩水了3%,这也是排行前十的富豪中唯一身家缩水的一位。不过目前他还是汽车销售商中总资产第一人。广汇集团是集“能源开发、汽车服务、房产置业”三大产业为一体的跨国大型民营企业。2014年,广汇集团将成为中国综合经济实力排名前50位的大型企业集团,进入世界500强。截至2014年底,集团经营收入1032.56亿元,净利润53.5亿元。

近日,孙广信在集团年会上透露,今年上半年广汇汽车将实现借壳美罗药业上市A股。一旦广汇汽车借壳上市成功,孙广信将肩扛两家上市公司,资产将大幅上涨。

NO.7:李书福

关键词:吉利汽车

总资产:190亿

排在第七位的是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现年52岁的李书福,拥有190亿元身家,相比2014年增长了24%。与李书福的资产飘红不同,吉利汽车去年销量继续下滑。2014年,吉利汽车共计销售42.5万辆车,相比2013年下降22.50%。是五大自主品牌中同比降幅最大的车企。日前,网通社从吉利控股集团获悉:吉利携手新大洋机电集团正式成立了合资公司——新大洋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与此同时,该合资公司成立后的首款车型知豆D1电动汽车也已于今日完成工厂下线。未来吉利将加速新能源车的布局。传统汽车方面:吉利今年还将推出旗舰轿车博瑞GC9、帝豪CROSS以及全新SUV等4款新车。如何让吉利汽车止跌反弹,相信这是李书福现阶段要面对的一大难题。

NO.8:尹明善

关键词:力帆汽车

总资产:110亿

在汽车制造业和营销领域个人资产排名第八的富豪是力帆集团的控股人尹明善。目前伊明善家族的总资产已经达到了110亿,相比2013年翻了一倍,资本累积的速度惊人。力帆股份董事长尹明善及其家族持有重庆力帆集团公司65.68%股份,其本人还持有重庆力帆集团公司第一大股东力帆控股100%股份。时至今日,力帆集团已将自己定位为摩托车和汽车制造企业。

NO.9:曹德旺

关键词:福耀玻璃

总资产:85亿

福耀玻璃集团的创始人曹德旺现年69岁,拥有85亿财富,位居国内汽车行业第九位。福耀集团,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安全玻璃和工业技术玻璃的中外合资企业,目前已在福建福清、吉林长春吉林双辽、上海重庆北京广州、湖北荆门、河南郑州、内蒙通辽、海南文昌、俄罗斯等地建立了现代化的生产基地,形成了一整套贯穿东南西北合纵联横的产销网络体系,还在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德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子公司和商务机构。目前,福耀已经成为奥迪宾利大众、通用、福特丰田本田日产PSA沃尔沃现代奔驰马自达等车企的供应商。

NO.10:庞庆华

关键词:庞大集团

总资产:79亿

庞庆华,现任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今年他以79亿元的资产挤进前十名,相比上一年增长了18%。庞庆华领导的庞大汽贸连续多年位居汽车销售行业榜首,竞购萨博汽车令庞庆华与庞大汽贸名声大振。庞庆华从代理卡车、轻卡和农用车开始进入汽车流通市场,2002年庞大开始建设轿车4S店,代理捷达品牌。目前庞大产业链包括汽车园区、汽车卖场、4s店等,涉及的品类、品牌众多。在汽车圈,庞大集团有“汽车经销界的国美”之称。(网通社 2015年2月5日 北京报道)

标签:汽车行业热点新闻人物
一起分享吧: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看完这篇文章最想说的
当前分类「车企观察」下最火的文章
点击加载更多文章 点击进入文章列表页

热门标签

一周精选

推荐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