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君,要么你吼一句钓鱼岛是中国的呗

阅读(0)评论(0)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但这事眼下似乎还真成了丰田的一项“危机公关”任务。肿么办?其实也很简单,建议丰田多学学小米公司“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厚黑功夫,赶紧在各大主流媒体大喊三声:“钓鱼岛是中国的!安倍晋三是大坏蛋!不顶不是中国人!”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条新闻,题曰:丰田新车请安倍代言中国经销商傻眼。看到这个标题当然是吃了一惊,心想丰田这是吃坏东西了吧?点进去一看,原文其实是酱紫的:“全球最大的汽车厂丰田,将首辆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车Mirai的钥匙,交到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手中。”那么为啥丰田会将这钥匙交给安倍呢?再往下看:“活动当天丰田向日本内阁官房、经产省、国土交通省和环境省各交付了一辆MIRAI。安倍亲自出席交车仪式,主动承担了带头推动普及的角色。”

  看到这里就觉得,这标题和内容之间,好像有哪里不对。

  咱们来理一下思路。就事论事概括一下这事,故事梗概就是:某企业研发出了世界领先的产品,象征性地送给国家几个样品邀个功,这剧情大家都不陌生吧?话说在我们大天朝,别说是像“氢燃料电池车”这样真正世界领先独一份的玩意,就连像“透明桌面”这种直接抄人家源代码的东西都能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呢!如果这个故事发生在中国是什么情况呢?我们来假想一下:一汽集团某年开发出了世界领先独一份的核动力汽车,第一批先拿3辆出来送给国务院、发改委和交通部,习大大或者李总理出面代表接收了车钥匙并试驾一圈,一汽敢说“习大大为一汽汽车代言”不?

  我想,但凡做媒体的,应该不会不明白“代言”一词是啥意思。国家元首能给企业做代言吗?代言还能不给钱?不过互联网思维嘛,要的就是博眼球,标题党什么的已经是顺手拈来,而“民族情绪”当做味精加进去,更能极大拉动点击量。于是你看就有了这个样子的解读:“新车型首款车主同样都代表了车型的形象,丰田氢燃料电池新车找安倍代言,让人大跌眼镜,也让本就在去年面临巨大压力的丰田品牌中国经销商,叫苦不迭。”

  生拉硬扯,积极联想,上纲上线,什么叫“煽动民族感情”,什么叫“红卫兵大字报”,我觉得这就是。谁说安倍是车主了?这车是送给他个人的么?

  至于丰田这部名为MIRAI的氢燃料电池车,到底有没有值得炫耀的资本?当然有。从原理而言,它是比被爆炒好几遍的特斯拉更加值得推广的技术——只要3分钟就可以加满燃料,而电动车最少要30分钟快充,这对现有交通秩序和习惯的破坏更小,更容易被大众接受。它唯一的排放是纯净水,对环境的污染是零,废旧电池的问题也比纯电动车要好得多。但在初期,新技术的推广必然需要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作为一家日本企业,丰田先去寻求本国政府的认可和支持,实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假如丰田不找安倍,先来中国找习大大,你说习大大能给大笔一挥,全国给建加氢站,给批优惠政策不?咱不如先想想同样是丰田的“混合动力”这技术现在在中国拿到什么优惠政策了没。很多人就是学不会换位思考,不如你来想想看,若你是丰田章男,你要先找哪位领导?

  当然了,日本人的笨和轴,那也算有口皆碑了。这事你在日本办了就办了,明知道中国人对安倍这人不对付,还大鸣大放拿来国内炫耀,这不是自己找抽么?要知道,在大部分国人眼里,安倍晋三的第一身份并不是日本的国家元首,而是一个十足的反华主义者,一个军国主义法西斯分子,一个大恶人:你看,他反华,不反思;参拜靖国神社,抢咱们钓鱼岛,难道不是个大恶人么?凡是跟大恶人站一块儿的,那就都不是好东西——所以必须就不能买丰田车啊!这种非白即黑的简单逻辑,目前还相当有市场。广大中国人民喜闻乐见的是被手撕的日本鬼子,而不是现代政治体制下的职业政客;讲究的是“强龙不压地头蛇”的一方霸气,而不是“有理走遍天下”的书生酸气。

  最后,虽然听起来很无聊,但这事眼下似乎还真成了丰田的一项“危机公关”任务。肿么办?其实也很简单,建议丰田多学学小米公司“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厚黑功夫,赶紧在各大主流媒体大喊三声:“钓鱼岛是中国的!安倍晋三是大坏蛋!不顶不是中国人!”

  

  Autocarweekly简介:知名汽车微信公号,创办于2013年4月,坚持说真话、说人话的理念,提供不一样的资讯和福利,注重互动性、前瞻性,获得了诸多车企高管、媒体同行和读者朋友的喜爱和推荐。

标签:热点事件汽车行业人物
一起分享吧: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看完这篇文章最想说的
当前分类「热点事件」下最火的文章
点击加载更多文章 点击进入文章列表页

热门标签

一周精选

推荐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