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雪佛兰全新斯帕可曝光 与欧宝Karl同平台

2015年02月09日08: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近日,一组新一代雪佛兰斯帕可Spark的实车图片。从图片来判断,新一代斯帕可已经进入量产阶段。与现款车型相比,新一代斯帕可更换了全新的设计元素。

雪佛兰全新斯帕可

  【新一代斯帕可Spark】

  可以说,斯帕可Spark与中国市场有着紧密的联系。雪佛兰斯帕可的前身即为大宇Matiz车型,彼时大宇还是独立车厂Matiz大宇进口车在中国销售。2001年大宇并购结束之后,Matiz被重新设计,并在中国以雪佛兰乐驰生产销售,直到2012年该车型平台被转交上海通用宝骏汽车。除了韩国以及中国市场,第三代斯帕可Spark开始在欧美以及澳洲市场销售。第三代斯帕可Spark的设计被Beat概念车主导,相比稍显中庸的Matiz更加年轻运动。

雪佛兰全新SPark

  【现款斯帕可Spark】

  此次曝光的第四代斯帕可Spark使用了通用集团另外一款车型欧宝Karl/沃克斯豪尔Viva的设定,放弃了现有的高车身以及单厢车造型。新车型的后门把手依然使用了隐藏式设计,但在车身侧面加入了额外的折线,这一设计在欧宝Karl上同样有所体现。新一代斯帕可Spark较为平缓的机盖让新车型看起来更像是一台轿车,弱化了车身高度,减小了视觉中心的高度。新车型的前脸使用了类似于克鲁兹的造型,原本分体式进气格栅被上下两组进气格栅取代,上方的进气格栅较为狭窄,且呈负角度;位于下方的格栅面积面积更大,包含有黑色的保险杠。整个格栅由镀铬饰条包围,搭配造型颇为复杂的前灯组,整个前脸显得精致感十足。

雪佛兰全新SPark

  【欧宝Karl】

  虽然目前还没有新车型内饰以及车尾的照片,但可以肯定的是,新车型在这两方面上同样做出了较大的改变。新斯帕可的内饰将有可能采用欧宝Karl的造型以及功能划分。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型在前轮轮眉的前方设置有雷达探头,猜测新车型搭配有自动驻车功能。在其他配置上,类似于Karl,新斯帕克也会搭载4安全气囊、坡起辅助、胎压警报以及安全带预警功能。

雪佛兰全新SPark

  【欧宝Karl内饰】

  动力配置上,新斯帕可将会使用一台代号为SGE的1.0升直列三缸自然进气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5马力(55千瓦),最大扭矩为105牛米,搭配5前速手动以及4前速自动变速器。该车型将欧宝Karl一同在通用韩国位于昌原工厂生产。

雪佛兰全新斯帕可

雪佛兰全新一代斯帕可

  不同于欧宝车型,斯帕可Spark针对的市场为韩国、北美地区以及中国;而欧宝则更加偏向于欧洲市场,因此两款车型在配置以及设定上会存在差异。目前还没有关于该车型的上市计划,但猜测新车型将会在4月2日开幕的首尔车展上发布。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