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首付购车?小心被下套!

标签:热点事件
阅读(0)评论(0)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加之年底又是各大车商的促销期,今天这个亏本大降价,明天那个史无前例最大优惠,后天又有人说总经理出差随便乱卖了,怦然心动的你买车过年的想法更强烈了……殊不知,这眼花缭乱的营销中,一些陷阱也遍布其中。比如,零首付购车。

  很快就是2015年农历新年了,辛辛苦苦又是一年哇。好不容易挣几个钱,买个车回家风光一把,相信这是很多人心里的美好愿望。加之年底又是各大车商的促销期,今天这个亏本大降价,明天那个史无前例最大优惠,后天又有人说总经理出差随便乱卖了,怦然心动的你买车过年的想法更强烈了……殊不知,这眼花缭乱的营销中,一些陷阱也遍布其中。比如,零首付购车。

  

  宋先生就是这想在过年前买车的千千万万消费者中的一员,看到身边的朋友都开上了小汽车,他一直心里直痒痒。这不,他和老婆努力干活省吃俭用攒了两年的钱,终于可以在1月份买一辆小汽车了。

  这一天,一个自称可以办理零首付购车的人找到了他们,说可以为他们办理“零首付购车”业务,具体的模式为:他们找人出首付款,以宋先生爱人的名义贷款购车,再用车作抵押为他们办理一张透支额度等价车款的信用卡,到时夫妻俩用信用卡的钱还上首付款,还能得到一辆分期付款的车。“当时我们就心动了,只是出手续费和部分利息,就可以得到一辆车和一张大额的透支信用卡,这是天上掉馅饼的事呀。”宋先生夫妻俩当时就被这种新奇的购车方式打动了。

  在该人的运作下,宋先生夫妻在x市某别克4S店购置了一辆价值30多万元的别克轿车,其中12.8万元的首付款和手续费由李某、宋某找人垫资,从银行贷款18万元(期限3年)。在4S店登记的车主为宋先生的妻子。购车手续办完后,宋先生夫妻将购车发票和行车证带回,车被李某、宋某开走作抵押办理信用卡。期间宋先生向对方支付了5000元手续费和3500元的上牌费。

  购车一切顺利,汽车也登记在了妻子名下,宋先生心里很高兴,但很快发现事情变了味儿。“信用卡一直办不出来,我们的车也见不着,每次找他们都是以各种理由推脱。感觉有点不对劲了。”宋先生说。

  因为购车登记的车主是宋先生的妻子,银行每月6542.07元的贷款夫妻俩不敢不还,对方答应的信用卡好几个月的时间见不到任何办理的迹象。十天前,宋先生接到了宋某的电话,对方称信用卡手续已经办得差不多了,需要车辆的行车证和发票原件办理最后的填单录入手续,夫妻俩将手中的购车手续交给了对方。至此,与对方再也无法联系上了。

  更让宋先生吃惊的还在后头。就在寻找骗子的期间,5天前,该车在外省发生交通事故,事后有人以宋先生妻子的名义从该县某银行办理了一张银行卡,获保险公司赔偿款6.2万元。后该车被挂到网上叫卖,如今无迹可查。

  

  本想过年买车风光,谁知竟被别人下了套!小记百度了一下,类似骗局在全国其他地方均不同程度上演,版本有异,但核心伎俩没有改变:用你名字买车,车我开走,贷款你还。

  小赵的遭遇揭示了这样一个现象:他们认为“0首付购车”就是不花钱就能开上车,这是非常“赚”的事情。而他们都忘记了,别人替你掏首付让你开上新车,你还别人钱,跟你自己有钱掏30%的首付买车没有太大的区别。因为这30%的首付钱你迟早都要出的,与其借钱买车还不如自己攒够30%的首付后再贷款买车。然而就有一些想车心切的市民被这个所谓的“零首付”迷惑了双眼,看不透其中的变相欺诈行为,屡屡上当,自己背了一身债务不说,还让别人替自己开着新车,真是自己花钱为他人做了嫁衣。

  小记在此提醒广大汽车消费者,“零首付购车”的中介广告不可信,不论对方是否是骗子,都存在欺诈行为,千万不要跟这些所谓中介联系,以防上当受骗。

  【本文内容版权所有,欢迎订阅及分享到朋友圈,其他媒体(包括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微信公众号“南都汽车全媒体”】

  

标签:热点事件
一起分享吧: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看完这篇文章最想说的
当前分类「热点事件」下最火的文章
点击加载更多文章 点击进入文章列表页

热门标签

一周精选

推荐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