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爵锐腾“高调”发英镑 红包里卖什么药?

阅读(0)评论(0)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MG通过一个简单的H5小游戏,把英镑红包和一款全新的车型联系起来,不管最后你抢没抢到英镑,你肯定知道了一辆名叫名爵锐腾的SUV。让一个全新的产品被大多数人熟知,创新意义大于广告价值,MG的红包里是对“人”需求的精准洞悉。

  如果你今天发现身边的人,在边摇手机边傻笑,请别替他担心,手机没进水也不是手有顽疾,他有可能在玩MGH5游戏。昨晚,上汽MG针对名爵锐腾进行了一场名为“史上最洋微信红包-名爵锐腾抢1000英镑”的活动。活动上线一小时后,参与人数超过预期,过大的访问量阻塞了腾讯的云端服务器,最终只能将备份服务器不断接入。根据测算,MG GS名爵锐腾送出的英镑红包预计将产生近2万名获奖者,传播覆盖近8000万人。

  通过一个简单的H5小游戏,把英镑红包和一款全新的车型联系起来,不管最后你抢没抢到英镑,你肯定知道了一辆名叫名爵锐腾的SUV。让一个全新的产品被大多数人熟知,创新意义大于广告价值,MG的红包里是对“人”需求的精准洞悉。

  10年前,我们仅通过电视机广告或报纸就能认识一个车的品牌,一句鲜活的广告语和一幅富有创意的画面,就能够传递汽车品牌的情感和产品的卖点。10年之后,广告主发现这个方法行不通了,消费者对于新产品的认识已经无法用传统的模式来影响,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认识和接受一个品牌或一个全新的产品,需要更加精准的社会化传播途径,移动端社交应用——微信成为了最佳的平台。据腾讯数据显示:自2012年8月面市后,微信全球累计注册用户高达11.2亿人,每月合并活跃账户4.4亿。

  基于微信平台,各家汽车品牌开始了多元化的营销,推广手段也变得立体,于是在2014年初,出现了DS品牌“一元订车”,“订车宝”,“DS众筹基金”微信推广三步走;随后宝马成为微信广告的首批金主,被广大网友吐槽;再到MG的“锐腾英镑红包”。

  产品品牌营销已经完成了从产品到用户为主的过度,“以人为本”的概念在移动物联网时代被无限放大,选择一种创新性的手段去满足“人”的需求,成为汽车广告主们思考的核心。

  再回头来看这次“锐腾英镑红包”的传播。通过社交平台、碎片化和英镑红利这些关键词,大概可以勾勒出这次活动参与者的基本特征,即:八零九零后、有自己的社交圈子、愿意与人分享、有一定购买力、对英镑感兴趣(这点应该可以覆盖所有人),对汽车有一定兴趣。符合这些关键词的无疑是当下社会的购买主力阶层,也是在当前社会趋势中影响和被影响的一部分人。成功的让这这部分知道了“锐腾”,MG做了一次成功的传播。

  “英镑红包”为MG在社交平台上开好头,锐腾作为一款全新的车型,被认知仅仅是个开端。按照消费模型,从认知、感兴趣到购买,锐腾还有很多新花样可以玩,“以人为本”或许价格将是它创新的下一个引爆点,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热点事件品牌活动热点新闻
一起分享吧: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看完这篇文章最想说的
当前分类「热点事件」下最火的文章
点击加载更多文章 点击进入文章列表页

热门标签

一周精选

推荐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