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谁说便宜不安全? 低价碰撞高分A级车揭秘

2015年02月12日05: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1页 :(自主)6.59万起 速锐高得分让同级对手汗颜

  在购车过程中,我们如何衡量一款汽车的安全性?通常我们一般可以直观测试到的如刹车距离,直观可以看到的如气囊数量,安全辅助配置等等,但这些归根结底都是属于主动安全范畴,那么究竟如何量化一款车是否具备出色的被动安全性?国内外众多碰撞机构的测试成绩成为目前比较有参考意义的项目,虽然未必能完全准确的判断出车身被动安全性,但对我们选车还是有一定参考意义。

  目前世界上比较出名的碰撞机构为欧洲E-NCAP和美国的HHIS,而在中国C-NCAP是我们众所周知的碰撞检测部门,虽然权威性影响力不如前者大,但也具备一定的指导意义。美系德系车是安全的代名词在国人心中根深蒂固,但近年来众多碰撞高分却来自于日系车与自主车型,显然价格昂贵的车型,并不能衡量正常安全性,一个安全的车身结构,也绝非通过简单的强化,采用厚钢板就能达到的。

  在最新版的C-NCAP测试成绩中(满分62),长安CS75最高59分,奔腾X80次之58.9分,就连新款的丰田卡罗拉也荣获58.4的高分,远超不少美德两系豪华品牌;而今天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来揭秘,有哪些低价位高碰撞得分的紧凑车值得我们关注,它们到底有何安全秘密成就了五星碰撞高分?


  ● 比亚迪速锐

  官方售价:6.59万元-9.99万

  C-NCAP碰撞五星评级/总分56.5分

  点评:低价全面的高碰撞得分紧凑车

  相信众多人认识比亚迪速锐,绝不是来自于其碰撞成绩,而更多的是从其配置/动力方面有了初步了解,比如全球首款遥控驾驶功能;同级舒适性配置最丰富;同价位加速性能最出色的紧凑车等等,在众多光环的背后,这还是一款不折不扣的低价位高分碰撞车型,在2013新版第三批C-NCAP测试中,一举荣获56.5分五星碰撞评级,成绩超过了同期测试的福特翼虎与大众新桑塔纳等,令无数媒体与消费者感到惊叹。

  中国C-NCAP五星评级:虽然56.5分的碰撞成绩并不算高的离谱,但是至少在10万左右的紧凑车中还是比较抢眼的,几大碰撞项目并没有明显的弱势,同时凭借着丰富的配置,完成了4分满分的加分项,将最终得分锁定。

  比亚迪速锐安全技术解读:3H高刚性车身/多处吸能设计

  比亚迪速锐碰撞高分离不开车身结构,在设计上参考了最新版C-NCAP五星安全标准,采用了3H高刚性车身、整体式冲压侧围、四门加强型防侧撞钢梁等,拥有立体、封闭的高强度框架形成高刚性的乘员舱结构,高强度钢板使用率高达50%,从而达到全方位的安全防护。与此同时,速锐在A柱、B柱、顶盖横梁、地板横梁等关键部位采用超高强板。众所周知,高强度钢板的大量使用不仅可以降低钢板厚度,减轻重量同时还可以增加车体强度和刚性。速锐超高刚性车身,给驾乘者提供了同级车中最大限度的撞击保护。

  此外,汽车保险杠是吸收和减缓外界冲击力、防护车身前后部的安全装置。据了解,速锐前后防撞梁、吸能盒、纵梁在用采用超高强度钢板的同时,多处设计有N型诱导槽,引导防撞梁、吸能盒、纵梁等在碰撞时更好的压溃和吸能,充分利用乘员舱外缓冲吸能空间,最大程度地减少在碰撞时的车身变形,从而保障客舱的生存空间。

  比亚迪速锐安全配置解读:

  安全配置方面,比亚迪速锐配备了博世第九代ESP系统,系统的软硬件都由博世提供,数据处理和运算能力大幅提升。与其同时,TPMS胎压监测系统、6探头全方位泊车雷达、全方位8安全气囊、预紧限力式安全带、BOS刹车优先系统、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右前轮盲区可视系统、彩色显距倒车影像监视系统等众多高安全配置应有尽有,轻松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实现安全驾驶。


点击图片浏览比亚迪速锐相关评测

  ● 编辑点评:凭借出色动力,丰富的配置外加上五星碰撞高分,以速锐为代表的高品质自主家轿,正逐渐改变着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印象,成为家用车市场上的一股新势力,在保留价格优势的同时,基本做到全方面的同级领先,或许是你能买到最便宜碰撞高分的紧凑车。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