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享受春运自驾时光 XC60/X3等豪华中型SUV

2015年02月13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第1页 :XC60:丰富的安全配置为你保驾护航

  春运,海外词典中永远查不到的词汇,其奥妙非一言一语可道尽,但通常,这是一件需要尽早规划、费劲头脑的麻烦事。又或者您可以甩开麻烦,自己买辆车回家过年,国人选车在意的无非品牌、个头以及气场,最好还能一车多用,此时豪华品牌中型SUV自然成了首选。既然把层次上升到了豪华品牌,配置水平便不再是问题;不过即便同样豪门出身,除了面子上的享受,它们也会因品牌差异而存在性格差异,比如接下来要提到的四款车型。

  SUV车型以先天的大空间、多功能等优势在国内持续不断的升温,购入一辆豪华品牌的SUV车型既兼顾了面子同时,也兼顾了国内消费者"一车多用"的购买需求。在这其中,40-50万元的购买预算成为了豪华品牌SUV的主力阵营。

  沃尔沃XC60亚太版

  售价区间:36.69-53.99万

  经销商优惠:约2万元(全国各地区有细微差别)

  安全是沃尔沃的金字招牌,对于长途远行自驾来说,安全似乎显得格外重要。但在国产以前,沃尔沃较高的售价及相对单一的产品线令很多消费者都持观望态度,不过好在在2014年沃尔沃完成了部分车型的国产化,这其中又以S60L及XC60最受欢迎。当国产化之后,沃尔沃和我们的距离似乎又近了。

  沃尔沃XC60亚太版(以下简称XC60)的车身尺寸与现款进口版车型完全一致,外观方面的改动只有两个,其一是前进气格栅的镀铬条面积有所增加,需要仔细观察才能看出来;其二是车尾标识增加了“沃尔沃亚太”这几个字,以示身份。

  国产XC60并没有像S60L那样去进行加长,车身尺寸也保持了原汁原味,国产XC60与进口版除车尾亚太沃尔沃标识外,外观上没有明显变化,显著区别在于动力总成方面,2015款进口XC60仅有2.0T和3.0T动力版本,国产版XC60搭载了两款2.0T发动机和一款2.5T发动机。

  前大灯设计与进口版一致,沃尔沃XC60全系标配全景天窗,非常实用,前半部分可完全打开,能够满足通风以及采光需求。

  沃尔沃品牌车型的内饰设计具有鲜明的品牌特色,布局简洁、用料环保。简约且时尚的按键布局与进口XC60如出一辙,品质完全达到了进口XC60的水准。

  和进口版一样,国产XC60的座椅也具有很强的运动感,乘坐感受也非常地人性化,同时,双色搭配也更显豪华。

  后排座椅对于两侧乘客的照顾十分到位,乘坐舒适度不亚于前排。

  国产沃尔沃XC60推出全时四驱和前置前驱两种车型,一定程度上说明,厂商自身已经把这款车进行了市场细分。抛开三款发动机带给我们的动力感受,单从通过性来说,两驱车型就要逊色于四驱车型,通过性将要受到一定影响。

  从厂商的设计来看,我们可以将前驱车型归类于城市SUV的范畴,而四驱车型则属于能够适应多种路况的全地形SUV范畴。对于一般都市白领而言,两驱版车型已经能够满足日常出行代步的需求,没有必要为了四驱而多掏腰包。

  国产沃尔沃XC60在舍弃3.0T发动机后新增了一款2.5T直列5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87千瓦和360牛米;进口版车型上的Drive-E 2.0T直列4缸发动机得以保留,但只有一种调校;2.0T排量还有一款直列5缸发动机,数值与搭载在S60L上的高功率版2.0T发动机一致。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