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进口汽车15日起已在上海自贸区正式开卖

阅读(0)评论(0)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平行进口汽车走到了“阳光下”。昨天(2月15日),上海自贸试验区宣布,平行进口汽车试运行正式启动。根据上海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市场的预测,2015年,平行进口汽车市场年销售量预计在3万-4万台。   

  平行进口汽车走到了“阳光下”。昨天(2月15日),上海自贸试验区宣布,平行进口汽车试运行正式启动。根据上海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市场的预测,2015年,平行进口汽车市场年销售量预计在3万-4万台。

  [价格]

  没便宜20%,10%还是有的

  距离上海自贸区一公里外,洲海路999号外高桥森兰国际C幢,就是平行进口汽车的销售总部。昨天,森兰国际一楼大厅,奔驰宝马保时捷福特野马、玛萨拉蒂等15台进口车都已经到位,很多车型国内4S店都没有销售,这些现车都已经完税。“现车可以直接购买,如果没有现车,可以预订,从预订到拿车大概需要两个月。”一位销售人员透露,平行进口车型大约比4S店同款或者类似车型的官方指导价约便宜15%-20%,该公司公司已经拿到了十余张订单,而仓库内也囤了很多现车等待销售。

  由于最近一年来国际汽车厂商对“中规车”推出了不少优惠措施,导致实际交易价低于厂商指导价。“算起来,平行进口车便宜幅度没有20%那么多,但10%还是有的。”

  [车型]

  小众车未来将占一半

  除了宝马奔驰路虎等爆款外,市场内还引进了一些从没有进入中国的小批量进口车,比如路虎卫士(长轴距)、福特野马道奇CHARGE等,野马两款跑车售价分别是49.8万、45.8万元,道奇CHARGE售价68万元。“我们现在主要车源来自海外代理商,未来将尝试将一些小众的海外销售不佳的车型引入中国。”昨天,天津远大联合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小众车型将占到总量的一半左右。

  [售后]

  保养维修也比4S便宜

  根据试点要求,消费者购买平行进口汽车后,将享受和“中规车”一样的质量保障和售后服务。

  像宝马奔驰之类的车型,国内的4S店和部分有资质的汽车修理厂,都可以为平行进口车提供服务。至于那些4S店无法完全覆盖的小众车型,平行进口汽车展示交易中心在自贸区附近建成了首家综合维修样板店,并已投入试运行。

  “平行进口车在保修期内出现了质量问题,都可以在这里免费维修。”市场相关负责人透露,针对“三包”里面的包退包换,还有召回

  平行进口的对象不仅仅是整车,还有零部件,售后价格同样优惠。

  据相关人士透露:“平行进口的零配件不通过总经销商定向采购,而是全球范围内采购,所以它的售后保养、维修的成本也比4S店便宜。”

  [定位]

  起步阶段只是一种补充

  “为了能够让更多的中小经销商尝试平行进口模式,我们允许中小经销商挂靠在外高桥交易市场有限公司销售进口车。”昨天,上海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有30多家经销商签约入驻市场,只要进口车主要从上海口岸进入,销售地主要在长三角就可以了。

  有经销商表示,起步阶段,平行进口汽车仅仅是对大宗进口汽车市场的补充,采购未大批进口的车型和少量主流车型,但未来平行进口业务肯定会改变进口车市场的游戏规则,车商也会愿意与平行进口车商合作。

一起分享吧: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看完这篇文章最想说的
当前分类「新车报道」下最火的文章
点击加载更多文章 点击进入文章列表页

热门标签

一周精选

推荐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