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的资本

标签:新车
阅读(0)评论(0)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这是让人引以为傲的传说,踩下油门,眼神余光中是转速表指针快速划出的弧线,长达数秒让人眩晕的加速度G力,以及轻咳间就可以达到的200km/h的速度,而这还远远不够,它的能力是能让你突破400km/h……这些都是现实!

  

  不管你相不相信宿命,但有些事儿似乎就是天生注定的,就像有些车是为了日常代步,有些车帮我们提升了生活品质,而有些车让人看一眼就知道它是用来“炫耀”。对于布加迪Veyron来说,则在最后一项的炫耀基础上还多了一种宿命,它不断地打破自己创下的世界纪录。是的,即使只观察外形,你也可以很明显看出今日的布加迪品牌,就是天生用来追求极致的任性!那就对了,开着这台天价怪兽难道还没有资本任性吗?

  

  以往的实例是,在2010年Veyron Super Sport创造了一项新的量产车速度纪录——达到了431km/h。不过你会发现这台Veyron Grand Sport的差别,在于它少了那块遮挡阳光以及阻隔自豪笑脸的车顶,它的理想是打造出一辆世界上最快的敞篷跑车,突破极限也可以拥有美感与品位。凭借屁股后面那台8L 16缸四涡轮增压发动机,Grand Sport做到了。1250Nm的扭矩在2200r/min时就可以轻松爆发,将其百公里加速时间压缩到2.7s内,凭借736kW的最大功率,即便是加速到200km/h也只需要7.3s,而完全达到极限的时速是407km/h——也只是你快速灌下一听可乐打个饱嗝的时间。是的,这台靠着伸展手臂就可以帮助你飞起来的家伙。虽然现在的后缀已经不再是Grand Sport,Vitesse WRC帮助布加迪重新刷新了408.84 km/h的最快敞篷车世界记录,这又是汽车工业史上载入史册的一幕,只是对我们来说,这一切听起来却是如此的平淡,对于布加迪品牌打破记录的速度,我们甚至早已习惯。

  

  好了,还是让我们再回到Veyron 16.4 Grand Sport身上,我的任性是从我给下油门开始的。我们就像被绑在激发出去的子弹上,身后那台W16中置发动机开始爆发“轰轰”的怒吼,8.0L的排量在四涡轮增压器的推助下爆发出1250Nm的惊人扭矩。眼前除了瞬间缩小的视野和那块硕大的转速表外,一切都变得那样虚幻、那样渺小,以至于根本来不及去关注就已经消失在反光镜中。这需要一副强劲的颈椎——要不是座椅的支持,我坚信自己用不了太久就会放弃这种工作。当从瞬间的晕眩中缓过神来,车速已经飙升至160km/h,当然我也知道自己能有闲情雅致去欣赏速度表上的变化,唯一的理由是松开了油门。如果豁的出去,这台怪兽的实力仅在脚底油门一半行程的时刻显现出来了,它早已易如反掌地突破200km/h。而所谓7.3s的同等加速时间,在日常测试中甚至已经被列入百公里加速不错的成绩了,可同样的时间内Veyron 16.4 Grand Sport的速度却是它们的整整一倍。能感受到的除了耳边呼呼的风声,发动机连带四个涡轮增压器协同发出的嘘嘘声,也许还差了一种感受——变速器换挡时的动力冲撞感,我意识到这才是在Veyron 16.4 Grand Sport 7挡双离合变速器的魅力,它不仅将发动机澎湃的动力畅快地输出,还将一些七零八落的杂乱感受屏蔽得一干二净。

  

  它的前8活塞卡钳则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通过卡住400mm的前碳陶瓷制动碟,让这台超级哥斯拉仅用2.3s的时间就可从100km/h的速度静止下来,而从407-0km/h也只需不到10s,全部过程中后6活塞卡钳也会帮助车尾部不会出现过多的扭动。31.4m——反正官方是这么说的!总之我的身体会瞬间增大负荷后出现些反抗,而这种反抗则与我脚下制动器踏板的力度显然有些不成比例,即便刻意去营造缓慢制动的过程,制动卡钳的强度还是难以预计的。在Sport模式下,制动过程中你可以再次赞美变速器降挡的速度,它会尽量保持在6000r/min左右频繁抖动,每抖动一次随之降低一个挡位,而每一次抖动只需要不到150ms。相信我,这是一个很爽的过程,但是看久了也会眼花。

  

  任性当然还要确保安全,布加迪工程师们让一辆速度超过400km/h的车子掉丢顶棚远比让它起飞更困难,他们将吃饭、睡觉时间节省下来的目的,就是在遇到危险时能给这些特殊身份的车主们充分的保护。这辆用碳纤维打造的速度机器在B柱、车门框以及车身凸起处进行了特殊加固工艺,此外车门也采用了碳纤维材料,在内部框架上也采用了航天器所用的钢材来保证车子的整体刚性和防撞击的能力。座椅后部的两个进气口也得到了特别关照,即便在侧翻的时候也能够提供足够的支撑性。可以肯定的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款车能够给我们带来如此程度的任性,就这个角度上而言,这款地球上99.99%的人一辈子连做梦都想开回家的超级跑车,对于它在近乎3000万的基础价格上还能被抢购一空也的确说明了道理。不任性,那才是真的没道理了呢!

标签:新车
一起分享吧: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看完这篇文章最想说的
当前分类「试驾体验」下最火的文章
点击加载更多文章 点击进入文章列表页

热门标签

一周精选

推荐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