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奥迪全新R8官图发布 多项升级/减重达15%

2015年02月27日08: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杨帆

  [搜狐汽车 新车]日前,奥迪官方发布了全新一代R8官图,新车将在3月3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首发,并随后在夏季上市,起售价或为16.5万欧元(约合117.8万元人民币)。相比上代车型,新一代R8造型更加犀利,车身减重达15%。

奥迪 R8 壁纸 官方 图片

【普通版新一代R8 V10】

  外观方面:奥迪新一代R8采用家族式的多边形进气格栅,下方进气口采用黑色蜂窝网搭配竖条幅格栅设计,视觉效果犀利。前大灯组造型十分具有科技感,标配LED大灯,一个大灯组含有37个LED点光源,并可选装激光大灯。新车还将配备19英寸轮圈,并可选装更大的20英寸轮圈。此外,新一代R8还增加了V10 plus版本,其采用了固定式碳纤维复合材料后扰流板。

奥迪 R8 壁纸 官方 图片

【新一代R8 V10 plus】

  除了外观变化之外,奥迪新一代R8车身还使用了更多的铝和碳纤维复合材料,重量相比上代车型最多降低了50kg,达到约1454kg,同时铝制车身的抗扭强度则提高了40%。此外,新车还标配碳纤维陶瓷刹车系统。

奥迪 R8 壁纸 官方 图片

【普通版新一代R8 V10内饰】

奥迪 R8 壁纸 官方 图片

【新一代R8 V10 plus内饰】

  内饰方面:奥迪新一代R8的设计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中控台样式更加简洁,使用了更多的旋钮形式,同时新一代R8还配备了液晶显示仪表盘,以增添科技感。此外,新一代R8配备的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还集成了发动机一键启动按钮,与上代车型设计不同,新颖的挡把造型和新增的MMI控制区也为该车增色不少。

奥迪 R8 壁纸 官方 图片

  动力方面:新一代R8将仅搭载5.2L FSI V10发动机,但提供两种调校版本,低功率版最大功率输出540马力(397kW),峰值扭矩540N·m;高功率版本(V10 plus)最大功率为610马力(449kW),峰值扭矩为560N·m。传动系统新车匹配升级的7速S tronic变速箱。据官方介绍,普通版车型0-100km/h的加速为3.5秒,极速为320km/h,而高功率V10 plus的0-100km/h加速为3.2秒,极速为330km/h。

奥迪 R8 壁纸 官方 图片

  奥迪新一代R8还配备了quattro四驱系统,在一般行驶中,后轮最高可收到100%的扭矩分配;而出现打滑情况时,最高能够将100%的动力提供到前轮,此外该车的后桥还配备了机械式的限滑差速锁。

  此外,奥迪还发布了奥迪R8 e-tron的动力信息,新车采用纯电动驱动,最大功率输出为462马力(340kW),峰值扭矩为920N·m。新车的0-100km/h的加速为3.9秒,新车的续航里程相比此前推出的概念版增加了一倍,达到了450km。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