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凯迪拉克XT5海外谍照曝光 将取代SRX车型

2015年03月02日09: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通过全新旗舰级车型CT6凯迪拉克确认了新车型字母+数字的命名规则。最近的消息称,XT5将作为现款SRX车型的后续车型出现。与该车型同时亮相的还有通用全新中型SUV平台C1XX。

Cadillac XT5Cadillac XT5

  【凯迪拉克XT5测试车】(图片来源:worldcarfans.com)

  按照凯迪拉克的计划,除了旗舰级SUV车型凯雷德Escalade外,凯迪拉克未来的车型将以“字母+数字”的组合作为名称。字母表示车型归属,而数字则表示车型的级别。而现款SRX使用的Theta平台也会成为历史,由E2XX延伸出来的跨界车平台C2XX将成为通用未来中型车的新平台。除了SRX外,这个代号为“Chi”的平台上还会出现GMC Acardia/Terrain以及雪佛兰Equinox

 Cadillac XT5

  【凯迪拉克新产品战略】

  C2XX平台依然以前轮驱动为主要架构,配合结构简单的全轮驱动系统,因此包括凯迪拉克XT5在内的该平台产品会延续现有跨界SUV车型的风格,不会拥有较为硬的越野驱动系统。C2XX平台的柔性化主要体现在车身的后半段,不同轴距设定可以为五座车型以及七座车型服务,因此长轴距C2XX平台则将取代现有的Lambda平台,被用于新一代雪佛兰Traverse以及新一代别克昂克雷Enclave。且并不排除凯迪拉克在XT5凯雷德之间设定中间车型的可能性。

 Cadillac XT5

  【凯迪拉克CT6泄露图】

  最近被曝光的XT5测试车有着严实的伪装,仅能判断其部分车身造型。XT5的前脸风格与ATS/CTS等车型略有不同,更多地使用了CT6的元素。从车头轮廓来看,进气格栅的面积被大大增加,且格栅边框更加倾斜,形状偏向于菱形。前灯组两侧有长条形的LED日间行车灯,相比现有车型更长且更具备标志性。前灯组的主题部分长度却有所减小。侧面造型来看,XT5车窗的下沿低于前机盖的上沿,现款位于车窗上的反光镜在XT5上已经被调整至车门上,因而前门车窗被分隔为两部分,但增大了视野范围。

 Cadillac XT5Cadillac XT5

  【现款凯迪拉克SRX

  XT5车身的尺寸与现款SRX相近,但增大的后三角窗面积使得整个车身侧面的比例更加舒展。而从尾门打开的照片来看,XT5的尾门开启面积非常大,后备箱容积客观,后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后备箱的地板高度也相对理想,各层下方可能还会有隐藏的储物格。车尾门具备电动开启关闭的功能,尾门上没有设置高位刹车灯,尾门雨刷电机位于车窗上方,因此猜测XT5的尾门上可能会有凯迪拉克标志性的中央刹车灯。尾灯的造型呈三角形,整体设计变化不小。

Cadillac XT5

  C2XX平台将沿用部分现有动力系统。按照车型定位,XT5的动力配置将与现款CTS看齐。其中包括主打欧洲以及中国市场的LTG 2.0升直列四缸纵置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2马力(203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以及用于北美市场的LFX 3.6升V6 SIDI自然进气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321马力(239千瓦),最大扭矩370牛。另外用于CTS V-sport车型的新款3.6升V6双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也可能会被用于XT5,可能会出现一款与梅赛德斯奔驰GLC 450 AMG以及奥迪SQ5车型竞争的运动版车型。三款发动机均可以与6L50 6前速自动变速器配合,预计XT5将不会出现前驱车型,而全部使用带有多片式中央差速器的全轮驱动系统。

Cadillac XT5

  由于CT6在纽约车展亮相的可能性非常大,因此XT5最快的亮相时间预计是今年下半年,该车型将会以2016款车型取代SRX

(责任编辑:张强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