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将雾霾拒之车外 S60L/DS5等空气净化车型

2015年03月06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第1页 :沃尔沃S60L: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等

  曾记得2014年北京部分地区PM2.5浓度瞬间值甚至已经超过1000,水平达到了沙尘暴的污染程度,对人体危害有多大无须多说。然而生活还得继续,人们早已习惯了雾霾存在,尤其是每天开车上班的无奈上班族,不仅能见度下滑会导致更多事故,还要时时对流入车内的空气有所顾忌;如今科技已经十分发达,难道没办法令我们在行车中减少雾霾侵蚀?

  近几年来,先后出现了光触媒技术、负氧离子发生器、IAQS车内空气净化系统、汽车空气质量自动控制系统等先进技术,大大提高了车内空气质量,但基本都应用在高端车型,中低端车型中基本凤毛麟角。但如今,不少10-30万元级别家用新车中也开始配备类似技术,但功能性与效率不尽相同,今天不妨来点评一下,可以让我们远离雾霾的主流家用车型。

  沃尔沃亚太 S60L

  空气净化技术: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CZIS主动式座舱清洗系统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沃尔沃对于安全的理解开始不仅仅只是局限于行车安全,车内空气质量也受到了同等的重视。因此,我们在S60上看到了专门为改善车内空气而研发的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和CZIS主动式座舱清洗系统,内饰也都采用的是绿色环保材质。

沃尔沃 S60L 实拍 外观 图片

沃尔沃 S60L 实拍 内饰 图片

沃尔沃 S60L 实拍 内饰 图片

  沃尔沃的空气净化系统简称IAQS,该系统过滤进入车内的外部空气,通过复合活性炭过滤器能过滤PM2.5颗粒和有害气体,最小从PM0.1开始过滤以及 PM2.5、PM10颗粒等。该系统可以通过电子传感器对外界进来的空气质量进行系统分析,外界空气浓度过高时能自动切换到内循环。

沃尔沃 S60L 实拍 图解 图片

  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可以根据外界空气质量,主动控制空调进气口的开闭,该系统可用于过滤PM2.5。CZIS主动式座舱清洗系统则是从驾驶者解锁车辆开始,自动启动通风设备,以最大功率运转,为驾驶者排出长时间停放时,车内的大量浊气。

沃尔沃 S60L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S60L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S60L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早在1998年就研发了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和CZIS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IAQS能够监测到周围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如PM2.5颗粒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一旦发现这些污染物质,系统能够立即自动关闭进气口,并促使车厢内洁净的空气进行重复循环,从而保证车内空气的清洁。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