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即将上市

改款速腾将于3月23日上市 配置/性能升级

2015年03月09日14: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杨帆
第2页 :相关阅读:抢先体验一汽-大众全新速腾
  相关阅读:新速腾来了!抢先体验一汽-大众全新速腾

  新款速腾来了!这是一款常年驻扎在话题榜的车型,从当年被一度封为“神车”,到去年的召回事件,无论是怎样的话题性,似乎都影响不了这款车关注度和销量,这应该算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在2014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我们对当时亮相的新速腾进行了实拍解析,虽然只有外观部分,但依然引来不少关注度。对于这样一款充满着“传奇色彩”的高关注度车型,在经过一番风波之后,推出的新款车型到底有哪些变化,想必是消费者都迫切想知道的。所以,我们拿到试驾车后第一时间把静态部分呈献给大家(驾驶、测试部分随后奉上)。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没有像高尔夫那样采用MQB平台,它的外观参考了2015款北美版车型的设计,主要在细节方面进行升级,整体风格更加厚重。进气格栅由现款的两条幅改为三条幅,并增加了镀铬装饰条,整体与两侧的大灯融合,下方的进气口整体轮廓变化不大。全新设计的车头看上去更加大气,提升整车的质感

  前大灯内保持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内部还加入了带有金属质感的饰条,现款车型的卤素灯泡被15颗LED灯组成的L形日间行车灯替换。其中,旗舰版车型还增加了氙气大灯,并具有双氙灯功能:即一个氙灯透镜单元同时实现近光和远光功能。而雾灯由现款的圆形改为不规则矩形,并加上了熏黑处理,进气口下方还增加了镀铬装饰条。

  另外,新速腾的尺寸有微小的调整,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655mm、1780mm、1453mm,其中车身长度增加了11mm,轴距仍为2651mm。车身侧面基本无变化,细节区别是下面的腰线,加入了国人喜爱的镀铬饰条提升档次。

  这次试驾的旗舰型配备17寸铝合金轮毂选装包,该轮毂采用十辐式设计,并选用规格为225/45R17的固特异轮胎。后视镜的外形和现款速腾保持一致,带有电动调节和加热装置,高配车型还带有自动折叠功能,有很强的实用性。

  尾部造型简洁流畅,后保险杠增加了一条棱线,整体显得更加厚重和高级。后保险杠的反光条造型微改,排气管还增加了镀铬装饰条。新款速腾的尾灯轮廓与前大灯相呼应,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标配的LED尾灯是新速腾尾部的一大亮点。其中,位置灯采用类似奥迪车型的设计风格,呈均匀的带状。转向灯分列于主、副尾灯上,体现独特的设计感。倒车灯同样为LED灯。

  尾部最大的变化,就是速腾全系车型都采用扭矩数据来为不同的动力车型命名。如图中车型名称为“280TSI”,则代表搭载1.4TSI高功率发动机

  另外,自2015年起,大众汽车品牌将在中国市场逐步启用全新“基于发动机扭矩”的车尾标识体系。

  尾部标识为180的车型为搭载EA211发动机的1.6L车型

  尾部标识为230的车型为搭载EA211发动机的1.4T低功率车型

  尾部标识为280的车型为搭载EA211发动机的1.4T高功率车型

  尾部标识为300的车型为搭载EA888发动机的1.8T车型

  尾部标识为330的车型为搭载EA888发动机的2.0T车型

  尾部标识为380的车型为搭载EA888发动机的2.0T高功率车型

  (注:现款尾标标有字母“R、GLI、GTS和GTI”等车型,属于特殊的设计,并不在此次标识更改车型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