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要个性还是要实用?近期上市新车卖点分析

2015年03月10日00: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1页 :别克新英朗:空间利用率高

    [搜狐汽车 导购]2015年伊始,汽车市场早已活跃起来,各家的新车纷纷抢在第一时间上市。大体看来。今年年的新车定位愈发细分。别克全新英朗注重一直以来的性价比,将紧凑级车型烹饪出了豪华的味道。大众旗下两款新车凌渡、Sportsvan则各有特色,一个专注运动元素,一个则主打居家实用。宝马首款MPV终于上市,捷豹的XE、福特野马也终将在2015年的汽车市场中,找到自己的存在价值。

别克新英朗

    近期,别克品牌沉寂五年的英朗终于改头换面,卷土重来。新车拥有更具现代感的外观、经典的环抱式座舱以及更加人性化的储物布局。新车的出现,让国内本就竞争趋于白热化的紧凑级汽车市场再添腥风。

● 卖点一:全新设计语言为国人量身打造

  全新英朗将取代原有的英朗GT成为别克品牌旗下又一款全新车型。全新的设计语言与老款车型偏运动化的设计风格不同,走上了豪华、舒适的路线。可以说这款由“泛亚设计中心”主导的全新英朗是一款实打实为国人量身打造的豪华A级车。

● 卖点二:1.4T+双离合的全新动力组成

  全新英朗所推出的9款车型全部为GT三厢版本。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4马力(84kW),与其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而另一款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44马力(106kW),传动系统则将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相关车型·动力组成对比
车型 发动机排量 变速箱 最大功率(kW) 最大扭矩(N·m)
全新英朗 1.5L/1.4T 5MT/6AT/7DCG 84/106 143/200
新科鲁兹 1.5L/1.4T 5MT/6AT/7DCG 84/110 146/235
速腾 1.6L/1.4T 5MT/6AT/6DSG 77/96 155/220
卡罗拉

1.6L/1.8L

5MT/6AT 90/103 154/173
标致408 1.8L/1.6T 5MT/CVT 102/123 172/245
制表:搜狐汽车

  全新英朗1.4T车型配备的双离合变速器与新科鲁兹1.4T所搭载的那款相同,相比老款车型换挡速度的滞后问题,全新英朗搭载的这台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好了不少。

  全新英朗的后悬架也不再是老款所搭配的带瓦特连杆的复合扭力梁非独立结构,取而代之的是双连杆独立悬架,这样的改变会让全新英朗的驾驶感受更平稳舒适。

● 卖点三:趋于极致的空间优化

  全新英朗将空间的优化被设计师演绎到了极致。虽然纸面上的整车尺寸并没有十分突出,但却提供了“宽敞”的空间,让后排乘坐体验成了同级车型的标杆。全系标配的后排空调出风口更是同级少有的人性化配置。

相关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车身长度(mm) 车身宽度(mm) 车身高度(mm) 整车轴距(mm)
全新英朗 4587 1798 1463 2640
新科鲁兹 4567 1786 1454 2662
速腾 4644 1778 1482 2651
福克斯(三厢) 4534 1823 1483 2648
卡罗拉 4630 1775 1480 2700
标致408 4750 1820 1488 2730
制表:搜狐汽车

车型小结:

    新英朗三大卖点很具说服力。大气的内外感官设计,宽敞的后排空间、主流的动力组成让新英朗拥有足够的底气杀入紧凑级车市场。同时其品牌本身也在国内拥有者不错的认可度,要知道,车头的那个Logo在很多人印象中所代表的大气、商务、豪华的气质,是很多品牌所无法给予的。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