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即将上市

国产汉兰达上市前瞻 23万起步改写历史?

2015年03月19日06: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1页 :汉兰达国产前瞻 23万起步改写历史?

  [搜狐汽车 新车]全新汉兰达确定将会在周五(3月20日)正式亮相。对于国内的很多消费者来说,这是期待已久的事情。但对于很多汽车厂商来说,这却或将成为一场噩梦。上一代汉兰达产品是丰田汉兰达系列中的第二代产品。这款定位中大型SUV的产品自从来到中国,就成为了改细分市场中的领军人物,市场表现也一度让很多竞争对手望而却步。

国产汉兰达上市前瞻 23万起步改写历史?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曾经被压制的竞争者们纷纷开始择机反扑,其中就包括了福特起亚本田等。2015年里,上述三家品牌在国内市场上投放或者即将投放自己在7座SUV市场中最强的产品,目标自然也就锁定着汉兰达。我们似乎能够看到一场即将来到的血雨腥风,但丰田就会就此认输吗?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汉兰达国产前瞻 23万起步改写历史?

  为了进一步体现产品的优势地位,新款汉兰达率先在车身尺寸上动起了脑筋。此次国产汉兰达为美版车型,除了夸张的造型外,新车长达到4854mm,比老款车型提升了69mm,车身宽度也从老款的1917mm升级为1925mm。另外,新款汉兰达轴距从原来的2790mm降低到新款的2789mm。

  得益于车身尺寸的增加,轿厢座位也进行了重新布局,虽然仍然是7座车型,但是从现款车型的2+3+2变成了2+2+3布局。第二排两个独立座位不仅提升了舒适度,更重要的是中间恒定的通道,大大提升了第三排空间使用的便利性。

  与硬件上的提升保持同步的是,广汽丰田还希望在"手段"上令对手感到压力。与之前的凯美瑞上市相似,广汽丰田汉兰达也选择了提前曝光了产品预售价格。新款汉兰达的售价区间为23.58-39.98万之间,全系车型共分为12款(含5座/7座),包括2.0T以及3.5L自然吸气两款动力总成。

汉兰达售23.58-39.98万 搭2.0T/3.5L动力

  如此低的起步价格令很多人感到吃惊,可以说广丰目标非常直接而简单,就是希望抢夺现有一切可能的市场份额。如果预售23.58万的定价是真的,那么汉兰达实际上已经进入很中型SUV车型的范围,而坐拥超大的车身尺寸以及7座布局,面对现有的7座大型SUV产品也并不吃亏。

 

 

  就目前市场上的几大对手来说,新索兰托L指导价为24.66-37.06万,国产锐界预售价格区间为25.88-43.68万元,包括北京现代全新胜达的售价区间为21.98万-31.18万,道奇酷威指导价为27.49万-37.29万。汉兰达如果希望在消费者眼中能够赚足期待,那么低价策略并非不可取。

  并且,其实从价格角度出发,老款汉兰达的售价区间是24.88-42.98万元,考虑上一代车型所采用了2.7L发动机,使得车辆消费税高达12%,而选择2.0T发动机之后,消费税降低到5%,车辆的成本完全能够实现降低,所以这个价格还是有一定依据。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