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超越自己就是超越对手 新汉拉达手握期待

2015年03月25日07: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能够超越汉兰达的唯有汉兰达自己,汉兰达没有理由输给任何对手,无论是谁!"发布会上广汽丰田总经理小林一弘豪言壮语般的解释,让我们对于这来到中国5年之久的汉兰达充满新期待。作为丰田在华国产的又一款重磅产品,全新汉兰达已经成为所有对手的目标,而它也将肩负起重振丰田SUV市场上的雄风。

  新汉兰达自信登场 誓夺江湖大哥地位

  在国内中大型SUV市场之上,汉兰达可以称得上是标杆级的车型。在无拳头产品亮相国内市场的时候,它一度成为了丰田在中国市场上最主要的SUV车型。

  作为广汽丰田的代表之作,巅峰时期的汉兰达年销量曾经一度突破95000辆,成为广丰整体利润的重要支柱。而即便是在换代前的2014年,月均近7000台销量的优异成绩,也足够说明它的实力。毫无疑问,曾经的丰田汉兰达在国内七座中型SUV市场的王者地位几乎无人可以动摇。

  现如今,随着市场的需求逐渐开始转变,越来越多的家庭渴望集体出行。七座中型SUV市场的热情即将被二次点燃。广汽丰田选择在此刻投入全新汉兰达,无疑就是希望在接下来的5年之中,继续领跑这个利润丰厚的细分市场。

  其实,如今的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也都开始瞄准七座中型SUV这块蛋糕,包括了现代全新胜达起亚索兰托L、别克昂科雷以及即将上市的国产福特新锐界等。未来市场的竞争将会变得异常残酷,而此刻的汉兰达却已历经两年的国产化筹备时间,相信已经做好了应对全面竞争的准备。

李晖

  汉兰达降价布局 重塑丰田产品力

  "只有汉兰达才能超越汉兰达"并非是一句空话,对于汉兰达而言如何超越自己就意味着如何超越对手。全新汉兰达所给出的23.98万-42.28万元的价格令很多经销商们为之一振,甚至连执行副总李晖也大胆坦言,"入门级5座2.0T的车型我们实现了24万以内的价格,这也是广汽丰田从来没有过的价格下探,目的就是希望产品在性能得到大幅提升的同时,拉近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相比于过去,新款汉兰达的入门班车型价格下调接近1万,而中端配置车型的价格调整甚至超过1万,自我超越的意图尤为明显。而这个价格不但意味着汉兰达能够继续巩固自己在中大型SUV市场上的原有地位,甚至还能蚕食目前不少紧凑级SUV的市场份额,令更多的对手感到压力。

  除了价格上的突破,全新汉兰达同样在产品力上实现革新,一改过去丰田在中国市场上保守的技术策略,而全新的2.0T发动机就是最好的例证。这款发动机用以取代原有2.7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目前是雷克萨斯NX上那款同型号机型。新增的2.0T发动机最低油耗仅为8.2L,燃油经济性上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于此同时,新一代国产汉兰达后悬挂由老款的双连杆改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并提供了新的四驱系统,在车身稳定及适应各种路面行驶方面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而老款的5AT变速箱也全部升级为了6速自动变速箱,这些技术上的诸多升级令消费者们无不看到丰田的诚意。

小林一弘

  广丰年目标40万 新汉兰谨慎前行

  在过去的2014年里,丰田在华销量首次突破了百万辆,新车型的换代与更迭是这一利好的根源所在。而在2015年中,当丰田新产品已经布局完整之后,如何保持良好增势将成为最为重要的任务。

  汉兰达对于广丰乃至整个丰田来说都意义非凡。"我们设定汉兰达全年7.5万辆的销量目标。"李晖说道。这一数字无疑是保守的估计,也是对市场未来良性发展的考虑。并且,在全新汉兰达采用了垂直换代的时候,缺少类似凯美瑞新老同台的战略布局,广丰显然表现出了尤为谨慎的态度。

  不过对于消费者乃而言,汉兰达的到来无疑还是会激发他们对于7座SUV车型的热情,对于这个整个中高端SUV市场来说,有一位强有力的竞争者开始搅局,群雄逐鹿的局面又将再次呈现。广丰今年的目标期待达成40万台,汉兰达或许会带来惊喜。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