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北汽股份发布首个业绩 收入同比增341.0%

2015年03月25日10: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黄春棉

  北京汽车(1958.HK)于3月22日晚发布2014年度业绩:北京汽车全年收入563.7亿元,同比增长341.0%,归属于权益持有人的净 利润为45.1亿元,同比增长66.2%,每股盈利0.7元,同比增长45.8%,北京汽车拟向全体股东发股息每股0.3元。这是北京汽车上市后,首次 年度业绩发布。

  据悉,北京汽车看好国内SUV市场,今年还将继续推出两款自主品牌SUV车型,发力争抢市场。去年,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业务逆市上扬,全年销量30.96万辆,同比增长53%,成为国内年批售销量突破30万辆用时最短的汽车企业之一。

  北京奔驰方面,2014年全年销量14.55万辆,同比增长25.4%,超同期中国乘用车9.9%的行业增速,全年收入439.4亿元。2015年,北京奔驰将全面丰富产品系列,推出全新改款的C级轿车、全新改款的GLK级SUV产品以及GLA级SUV产品。

  北京现代方面:在中韩双方股东的全力支持下,今年北京现代将于近期上马河北、重庆两家新工厂,预计2016年底前投产,届时产能将由目前的105万辆增至160万辆以上。

  2014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北京汽车展望2015年,提出四项创新发展思路,即,合资合作新模式,汽车金融新深度,互联网加(+)新战略,新能 源汽车新布局。合资合作新模式是指北京汽车与MB-tech公司合资设立北汽德奔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汽车金融新深度是指与戴姆勒战略合作扩展至在华金 融服务领域,北京汽车将以增资方式参股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租赁有限公司(MBLC)。互联网加(+)新战略是指3月23 日上午北京汽车与乐视控股签约,携手打造互联网智能汽车。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