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

江淮改商务中心制 贴近市场重塑销售体系

2015年03月26日07:5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琳琳

  伴随着将旗下轿车及多功能车两大营销分公司早前进行的整合,江淮汽车的销售网络体系也进行了相应的变革。上周六,在江淮瑞风S3百台车辆交车仪式上,江淮汽车北京商务中心执行总监钱永介绍,为贴近汽车市场让车型有适合的营销区域措施,江淮汽车的销售体制现已不实行大区制,而改为商务中心制,全国原来10个销售大区现统合为30个商务中心。

  据了解,早前江淮汽车实行大区制,全国共分为轿车10个独立销售大区,多功能车10个大区。经过对区域销售体制的改革,现在江淮汽车实现商务中心制,全国分为30个商务中心,以省和直辖市为主要划分单位,其中西藏和青海为青藏商务中心,河南、河北和山东地区是江淮汽车的重点新车销售市场,这三个省设立商务分公司。钱永介绍,目前江淮汽车在全国的一级4店约有400多家,除4S店之外,江淮还有“1+N”的模式,即一家4S店可设立直营店或2S店。据了解,针对同城多店的现象,为保证经销商利益,在车型配制方面进行分类,车型产品按照家用系和商务系划分给不同的4S店,以北京为例,江淮共有7家4S店,但销售产品不同,分为家用系产品和商务系产品,家用产品主要包括轿车和SUV,商务系产品则主要包括瑞风等,但如果同城4S店较少,那么轿车、SUV商务车均在同一4S店销售。

  目前,江淮汽车在售的车型产品主要包括轿车、SUVMPV以及江淮新能源车,其中江淮SUVS3S5新车销量贡献最大,江淮汽车2月份的产销数据报告显示,这两款SUV2月的单月销量达到1.8万辆,其中S3为1.5万辆,江淮瑞风S3火爆程度可见一斑。钱永介绍,瑞风S3去年8月份刚刚上市,截止到现在的订单量已经超过10万辆。除此之外,江淮新能源汽车是北京市为数不多的既可获得国家补贴又可获得市政府新能源汽车补贴的车型之一,拥有三家江淮4S店北京瑞征集团董事长许琼林介绍,江淮新能源汽车在京受到认可,除新车销售外,他们正在积极探索江淮新能源汽车的租赁模式。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