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最高优惠超5万 6款运动型合资中级车推荐

2015年03月31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第1页 :一汽马自达 阿特兹

    [搜狐汽车 导购]虽然紧凑级车型现在的空间利用越来越好,但往往偏重驾驶乐趣的紧凑级车型普遍空间都不大。如果恰恰这辆车是家中唯一的一辆车,可能还要肩负拉人的作用,空间十分容易就捉襟见肘了。一辆宽敞的中级车怎么样?怕开起来无聊?那就买一辆运动风格的中级车吧,既能满足家人、朋友的乘坐需要,又能满足驾驶者对驾控乐趣的追求。

    当然,中级车的价钱难免会更高一些,但是也有很多车型已经在市场上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优惠,入门价格直逼高配紧凑级车性,原本准备买紧凑级车型的车主不妨看看入门版车型。而本就打算购买一款中级车的消费者也不妨看看我们推荐的车型,这些车都不是驾控感无聊的车型,而且其中很多车型的实际售价已经十分划算了。

  ● 一汽马自达 阿特兹

  ● 官方指导价:17.98-23.98万元

  ● 市场优惠:约1万元

  马自达可以说是国内汽车企业中非常独特的一家。从产品投放到市场 营销,都表现出极为特立独行的一面 。如今,阿特兹作为马自达的主力产品, 并不为市场竞争所动,几乎没有市场优惠,坚持厂商指导价也算是非常个性了。

  阿特兹是今年马自达在中国市场上 投放的最重磅级产品。它不但成为了中高级车型 市场上的全新亮点,也是令马自达重新回 到主流市场的希望。采用了源自概念车的"魂动"设计理念的阿特兹,有着流线化的造型以及抢眼的配色。黑色"大嘴"和流动起伏的车身腰线功不可没,而灵动的前大灯、 恰到好处的镀铬条、快速下降的C柱,以及微微翘起的后备箱顶部,也都可以说吸引受众目光的法宝。

  阿特兹的内饰设计略显沉稳。虽然有着运动化的三幅方向盘且控制感觉良好,但"落后"的中控台却让人感到失望。好在阿特兹还有着2830mm的轴距,自然也能够保证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并且快速下降的C柱 车顶线条也没有对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造成太多的影响,顶部凹陷的设计弥补了空间上的不足。

  阿特兹顶配车型还搭载了一套名为i-ELOOP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这套系统也是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其中之一,它可以有效利用制动或是在松油滑行 的时候,利用可变电压式再生交流发电机,进行能量回收,为蓄电池供电。

  阿特兹所搭载的代号为SKYACTIV-G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多孔式喷油嘴、凹孔活塞、加长冲程的设计并配备了带有扫气效果的4-2-1排气管。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1kw/6100rpm ,峰值扭矩为252Nm/3250rpm,另外,这款发动机实现了惊人的13:1的高压缩比,在具备更强爆发力的同时,油 耗水平却随之有所下降,并且仅用93#(京92#)汽油就能满足它的胃口,这些都是同级车型难以做到的。

  为了让发动机拥有更好的燃 油效益,马自达工程师在发动机内部机件表面施以特殊处理,气 门机构采用滚子摇臂,再加上轻量化材料打造的活塞及连杆,可使发动机重量减轻10%,运转摩擦阻力降低30%,最终燃油经济性改 善约15%,令动力得以更有效输出。

  阿特兹所采用的KYACTIV-DRIVE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是创驰蓝天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马自达工程师将锁止离合器的控制区域从原来AT的49%扩大至82%,让 变速箱绝大部分时间都保持在直接传 动状态。小型变矩器的运用可以在减少动力传递损失的同时提升燃油经济性,挡位间的响应也变得更加积极。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