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东风风行1季度销量7.58万辆 同比增长22%

2015年04月13日09: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今年以来,东风风行旗下商务车菱智与家用车景逸两大品系,月销连续双双过万,持续走高。最新销量数据显示,3月份,菱智系列车型销售11452辆,景逸系列车型销售15216辆,合计26668。至此,东风风行今年一季度已累计销售75771辆,同比增长22%,继续以乘用车“黑马”姿态跑赢车市大盘,在自主乘用车第二阵营中稳居前列。

  东风柳汽总经理助理兼东风风行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指出,对自主品牌而言,更重要的是要让产品开口说话,包括它的品质、舒适度、性能等,都需要不断评测、改进、提升,这是根本。据了解,在东风风行一季度的良好开局中,占据销量主导的仍是菱智景逸这两大主力产品线,而二者的热销正是得益于东风风行多年来持续的用心升级。

  其中,菱智是我国自主品牌首款纯正血统MPV,早在2001年便已上市,多年来经久不衰,目前以过万的月销量在该领域稳居领军地位。其中市场热销的菱智V3新品以4.99万元“微面价格,正宗MPV享受”成为微客、轻客用户升级换购的热选。家用车景逸目前下辖SUV产品景逸X5景逸X3与轿车产品景逸S50两大品系,均以比肩合资标准的均衡高品质和超越同级的独特亮点,赢得了80后等年轻消费群体的广泛“点赞”。尤其是大空间和舒适性,几乎已经成为景逸在车市的标志“招牌”。在今年1月份的旺季中,景逸的销量甚至一举超过2万辆。

  “产品和营销是两个轮子,缺少任何一个轮子,企业这辆车都跑不起来”,在对产品不断用心升级的同时,姚利文也对东风风行营销体系不断完善。这种体系竞争力为东风风行销量的持续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2015年更是被东风风行确定为夯实基础,向规模化销售转型的关键之年。该转型涉及完善市场布局、打造高效网络、实施大服务建设等多个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关键版块。仅在营销能力的建设上,东风风行就提出了三个转变: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营销管理转变,经营产品向经营客户转变,产品驱动向品牌驱动转变。从一季度的销量看,东风风行营销转型已经成效初显,相信还会继续促进销量的提升。

  另据姚利文透露,东风风行还计划在下个月的上海车展上发布3款新车。其中景逸SUV系列下首款CVT自动挡产品景逸XV将启动全国上市步伐,而另两款新车也有望在年底前与消费者见面,都将为东风风行带来新增长点。按照这样的发展势头,东风风行2015年挑战30万辆销售目标似已无悬念。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