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静态体验

上海车展:4.9秒破百!比亚迪宋新车解码

2015年04月18日04: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第1页 :颜值较高,动感时尚是其外观主旋律

  [搜狐汽车 导购]比亚迪将2015年定为“SUV元年”,并且为了推进新能源SUV的进程,还制定了极具特色的“542战略”。而在比亚迪首款“542战略”车型——的余温还尚未退去之时,又一款三擎四驱双模SUV又来到了我们面前,TA就是比亚迪宋。(注:为了阅读方便,下文中的宋即指的是比亚迪宋。)

  ● 颜值较高,动感时尚是其外观主旋律

  从宋的前脸上能明显读到比亚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只是在细节表现上,宋跟比亚迪以往的车型又不尽相同。比如更加新颖的造型设计,大灯与梯形格栅相连,进气口下方为一块X形黑色饰板,保险杠前唇外凸明显,既符合空气动力学,也提升了视觉效果。

  宋的前大灯造型跟十分相似,远光灯配有透镜,外围辅以一圈L形的LED日间行车灯,兼顾美观度与实用性。X形的黑色饰板一直延伸至保险杠两侧的雾灯区域,在双色模块的点缀下,令前脸立体感更强,相信能赢得不少年轻消费者的称赞。

  根据目前得到的资料显示,宋的车身尺寸为4565/1830/1703mm,轴距为2660mm,最小离地间隙大于150mm。虽然官方将其定位为中型SUV,但从上述数据来看,宋的车型级别明显小于同门师兄——

  为了提升车身侧面的视觉效果,宋采用了多组分段式的腰线设计,除了在前后灯组处有延伸外,还在前后车门上单独开辟了一段,看起来十分动感。此外,C柱后方的三角窗和后风挡玻璃也采用了黑色饰板连接,这样的设计既让人有一种视觉上的延续,双拼配色也增加了整车的时尚度。

  宋的车尾造型在辨识度上不如高,虽然少了几分个性元素,但个人感觉这样的设计要更接地气。黑色的后保险杠上方加入了银色镀铬条作为点缀,有助于提升档次感,下方的银色饰板两侧则是两个外露的四边形不锈钢排气管。

  鹰嘴形状的LED尾灯造型跟前大灯遥相呼应,十分契合整车想要营造的运动主旋律,靠近右侧尾灯位置的黑色按钮则是后备箱盖电控门锁的触摸开关。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