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欧洲产业新闻

英媒:中国车市世界龙头地位稳固不可动摇

2015年04月23日11:13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4月20日报道,中国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主导地位在上海车展上得到了突出显示:尽管中国汽车销量增速缓慢,众多汽车制造商还是争相在车展上展出他们的最新车型。

  据行业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汽车销量超过2300万辆(超过全球总销量的四分之一),但是年销售增幅6.9%,仅为前一年的一半。然而,主要西方汽车制造商仍然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机遇,特别是在高档车领域,随着中国中产阶级人数的激增。捷豹路虎期望能提供打动其他市场的汽车性能。

  捷豹路虎中华区总裁高博(Bob Grace)先生表示,去年,我们汽车销量增幅28%。随着销量的增大,我们不指望今后能保持相同的增幅。但是无论GDP增长发生什么变化,捷豹路虎都将领先市场。

  去年中国豪华车销量为130万辆,其中捷豹路虎占12.2万辆。高博表示,到2020年,中国高档车销量能突破300万辆,这一销量超过了整个英国市场的汽车销量

  他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讲,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并且它在接下来的10-15年里仍然有巨大的壮大潜能。公司的传统遗产使其制造的汽车广受中国消费者的欢迎,中国消费者和世界其他地方的消费者截然不同。

  英国设计的汽车在中国认同度很高,享有威望。捷豹路虎揽胜极光的中国购买者年龄比英国的小了接近10岁,但二三十岁的他们有着更可观的可支配收入。这些人购买的是他们的第一辆汽车,他们没怎么开过车,习惯被开车接送。

  除了将新车推向市场,捷豹路虎也看到了随着中国汽车行业成熟而来的机会。他表示,二手车销量将会骤增,进入市场的庞大数量的新车得有个归宿。向购车者提供金融服务也是机会,这意味着人们能以较低的价格买到品牌车。

  据宝马全球市场销售总监伊恩•罗伯逊(Ian Robertson)表示,宝马在中国一季度汽车销量增幅7%,表现正常,他希望今年和明年都能继续保持这样的增幅。宝马看到了中国中产阶级人数的激增,并把这作为推销旗下所有品牌汽车的机会。

  宝马集团董事萧绅博(Peter Schwarzenbauer)表示,中国市场是首个自上而下发展的。当中国向外国汽车制造商打开市场时,非常富有的人通过购买高档车,如劳斯莱斯,来引领需求。市场通常是自下而上发展的,而中国恰好相反。我们开始注意到年轻人进入市场后,小型汽车的销售得到开发。

  去年,宝马公司售出在牛津工厂生产的Mini3万辆,并预计销量会增加,因为年轻的中国人寻求时尚的小型车

  中国浙江吉利集团(旗下拥有沃尔沃和伦敦出租车公司(London Taxi Company))董事长、亿万富豪李书福表示,英国对于国际汽车制造商来说仍然具有吸引力。上个月吉利宣布将投资2.5亿英镑(约合23.14亿元人民币),在考文垂(Coventry)(英国英格兰西米德兰郡城市)附近建新工厂,生产经典黑色出租车。李书福表示,在英国建新工厂这一决定是基于商业逻辑而做出的。伦敦出租车公司深深扎根于英国,忽视它的根,在其他地方生产制造伦敦黑色出租车是不合理,没有意义的。他又补充道,英国政府的游说也对这次做出建厂决定起到了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