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国内汽车销量

四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0.5%

2015年05月05日20: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2015年4月库存预警指数为60.5%,比下降了7.0个百分点。处于警戒线水平以上。

 

  从构成预警指数的5个分指数看,市场总需求、销量指数、从业人员指数、经营状况指数均有所上升,库存指数略有下降。调查显示,4月份市场总需求上升,平均日销量增加,库存量略有减少,经销商经营状况略有好转。4月份,经销商的经营压力依然较大,主要因为春季地方车展集中在5月初,在没有车展的地区,5月份会开展大量促销活动,造成4月份消费者的购车欲望并不高,普遍存在持币待购。因此,4月份的经销商经营状况并不乐观。

  具体分指数变动情况如下:

  4月,市场总需求指数为33.9% ,环比上升3.8个百分点。调查显示:经销商认为总需求量“增长”的比例由上月的23.5%降至11.9%;认为总需求“基本持平”的比例从13.3升至33.3%;认为总需求量“下降”的比例从63.2%降至54.8%。

  4月,库存指数为62.8%,环比下降5.4个百分点。调查显示:经销商认为库存量“增长”的比例从53.1%降至53.0%;“基本持平”的比例从30.2%降至30.0%;认为“下降”的比例从16.7%升至17.2%。

  4月,销量指数为37.4% ,环比上升8.3个百分点。调查显示:经销商认为平均日销量“增加”的比例从16.3%降至16.1%;“基本持平”的比例从25.6%升至32.7%;而认为日销量“下降”的比例则由上月的58.1%降至51.2%。

  4月,从业人员指数为51.5%,环比上升11.5个百分点。调查显示:经销商认为从业人员“减少”的比例从上月的24.2%降至18.4%;认为“增加”的比例由上月的4.2%升至13.7%;认为“基本持平”的比例由上月的71.6%降至67.9%。

  4月,经营状况指数为39.9%,环比上升9.4个百分点。调查显示:经营状况“一般”的企业从44.2%升至56.0%;经营状况“好”的比例从上月的8.4%降至7.1%;经营状况“不好”的比例从上月的47.4%降至36.9%。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