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对手们实力都不弱-新款海马S7竞争力分析

2015年05月13日00: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
第2页 :海马S7与对手配置对比

  我们依然用顶配车型为例,逐步来看一下几款车之间的配置差异:首先来看看这几款车的车身尺寸,体积已经完全越级的比亚迪S7在长度、宽度以及轴距方面完全领先了其他对手,如果不是因为它的价格与其他几款车相似,恐怕真的不会把它列为竞争对手之一。

海马S7竞争力分析

  安全装备

  几款车的顶配车型在安全配置上都比较完善,长安CS75比亚迪S7还增加了头部气帘;奇哈弗H6没有配备牵引力控制系统海马S7比亚迪S7奇瑞瑞虎5配备了全景摄像头,这个配置在同级别中都属于越级的。

海马S7竞争力分析

  功能

  5款车型都配备了电动天窗、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倒车雷达倒车影像扥该功能。自发光仪表盘、电动后备箱则是海马S7所独有的,不过5款车中也只有海马S7没有车内的独立电源。方向盘电动调节功能为比亚迪S7独有;奇瑞瑞虎5配有运动外观套件,不过瑞虎无的方向盘只有上下调节,并不具备前后调节功能。

海马S7竞争力分析

海马S7竞争力分析

  座椅

  作为各自旗下的顶配车型,皮质座椅是必不可或缺的,并且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不过只有比亚迪S7配备了副驾驶座椅调节和座椅记忆功能。哈弗H6没有配备座椅高低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奇瑞瑞虎5没有腰部支撑。长安SC75第二排拥有手动调节功能和比亚迪S7第三排座椅都是两款车所独有的。总体配置而言,海马S7比较中规中矩,没有特别出彩,却也没有什么缺失。

海马S7竞争力分析

  多媒体

  在多媒体配置上,海马S7的特点在于它拥有的HM-Link车联网系统,这套系统具备远程车况诊断、紧急救援服务、手机与车载液晶屏互联、电信网络等;比亚迪S7则拥有8个扬声器、车载电视后排液晶屏长安CS75哈弗H6都选用单碟DVD播放器。奇瑞瑞虎5表现平平。

海马S7竞争力分析

  灯光

  尽管在多配体配置上奇瑞瑞虎5表现的并不出彩,但在灯光配置上,它是几款车型中唯一一款带有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的,海马S7比亚迪S7虽然也具备LED日间行车灯,但大灯组还是依然选用卤素大灯。长安CS75比亚迪S7海马S7同样拥有大灯自动开关功能;灯光配置上哈弗H6相对比较弱一些,只有车内氛围灯是个亮点配置。

海马S7竞争力分析

  车窗及后视镜

  全部是四门电动车窗、全部带有防夹手功能,尽管长安CS75没有配备一键升降功能,但却配备了独有的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它与奇瑞瑞虎5都采用手动防炫目内后视镜,其余几款车均为自动;哈弗H6不具备后视镜加热功能,却独有感应雨刷这个配置。海马S7在这个对比中又是属于没有亮点也没有缺失。

海马S7竞争力分析

  空调

  在空调对比上,海马S7的表现比较差强人意了,除了自动空调外,几乎也没有什么亮点。长安CS75哈弗H6还配有后排出风口,比亚迪S7奇瑞瑞虎5配备了温度分区控制,空气调节功能在哈弗H6比亚迪S7奇瑞瑞虎5等三款车型上有所体现。

  动力

    海马S7采用的是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自一体和5速手动变速器;长安CS75采用的是1.8T和2.0L两个排量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和6速手动速器;哈弗H6则是1.5T和2.4L汽油发动机以及一款2.0T柴油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及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比亚迪S7拥有1.5T和2.0T两个排量,全系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奇瑞瑞虎5搭载1.5T和2.0L两个排量车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及CVT变速器。

  总结:

  通过上述配置上的对比,在中国品牌的几款较为重磅的SUV车型中,海马S7的表现可以说是中规中矩,虽然没有比亚迪S7那么感觉上那么越级,但和其他几款车型相比基本是在伯仲之间,唯一不足的可能就是品牌影响力上的不足,不过它所匹配的HM-Link车联网系统,却是中国品牌车型中比较超前的。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