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欧洲产业新闻

奥迪SUV火力全开 2020年销量占比增至50%

2015年05月13日09:47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汽车杂志autoexpress5月11日消息,随着 “Q”系列车型的不断增加,奥迪品牌的SUV产品销量在未来几年里将大幅上涨。奥迪预测,到2020年,奥迪旗下的SUV车型将有望增至8款,而其销量将占旗下车型总销量的一半。

  奥迪董事长Rupert Stadler在接受autoexpress采访时表示,随着Q1Q6Q8等车型的陆续推出,奥迪旗下包含跨界车在内的SUV领域产品在未来5到10年间将达到公司总销售量的50%。目前在奥迪的产品序列当中现有的SUV车型共有3款,分别是定位于豪华紧凑型SUV市场的入门级产品Q3、定位于豪华中型SUV市场的“标杆”级产品Q5以及定位于豪华中大型SUV市场的旗舰级产品Q7。根据奥迪品牌的产品规划,在未来几年里将有超过5款的全新SUV车型问世,届时奥迪在这一细分领域的产品种类将达到8款以上。

  Stadler还透露,奥迪正在研发一款新的入门跨界车,新车型将基于新一代A1研发,采用双门Coupe样式。并将其命名为Q Junior,预计2019年上市。此外就奥迪汽车在自主驾驶以及电动机车方面,Stadler先前采访时表示:至2017年,新一代A8的速度将达到50英里,且将采用谷歌不曾应用的技术手段;对2018年生产的电动车的续航有望达到

  500公里,且价格将逐渐下降。

  目前奥迪旗下的量产车型已全部整合到MQB和MLB两大模块化平台之上,缩短了新车的研发周期并大幅降低研发成本。其中MQB为发动机橫置平台,紧凑型及以下级别的车型都将出自此平台;而MLB则为发动机纵置平台,中型及更大级别的产品均将基于此平台进行打造。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