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欧洲产业新闻

英媒:超跑厂商忽视女性需求 或错失机会

2015年05月22日10:24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5月20日报道,汽车咨询公司Lady Geek的执行长帕马(Belinda Parmar)称,超级跑车制造商就好像高中舞会上的男生,不懂得如何与女生搭话。

  他们可能需要学习,而且要快。

  随着世界上财务独立的女性普遍增多,超级跑车商面对适应性更好的竞争对手时,可能会错失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

  “任何女性都能驾驶这些车,”瑞士互联网服务企业主海尼格 (Sonja Heiniger)说道。她拥有四辆兰博基尼,并曾在赛道上驾驶保时捷

  “如果只面对男性,那就可惜了,”这位76岁的老者说道。

  也许不只是可惜,可能还要付出高昂的代价。

  预测机构IHS Automotive的数据显示,在美国,不足10%的兰博基尼法拉利买家为女性,但对于价格相对便宜的保时捷,女性买家的比例已经上升至接近25%。在中国,保时捷女性买家的比例接近40%。

  保时捷已经选定网球明星莎拉波娃作为品牌大使,并涉足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后者在女性中颇受青睐。

  但超级跑车行业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该行业仍被性别上的老套模式主导,穿着暴露的模特仍是车展上的点缀。大多数品牌基本没有试图吸引女性,《智族GQ》等面向男士的杂志中汽车广告的数量高于《嘉人》和《Elle》等面向女性的杂志。

  当豪华车制造商尝试向女性推销时,他们的尝试有时适得其反。

  英国一家阿斯顿•马丁经销商组织了一个“女性日”,在试驾体验后提供了一场雅诗兰黛化妆课,但一些女性批评称这是傲慢的施舍。

  结果,一些汽车厂商对这种尝试似乎心存谨慎。

  “这就像是工科学位吸引的男性多于女性一样,情况就是这样,”兰博基尼执行长温克尔曼(Stephan Winkelmann)说道。

  “男性更倾心汽车,超级跑车是汽车里的巅峰之作。”他也表示,希望看到更多女性买家,但是不会努力去吸引她们,为的是“尽可能保持兰博基尼的纯正血统”。

  法拉利的女粉丝

  汽车定价和信息网站TrueCar.com的调查显示,女性倾向于选择较小型、便宜和更加节油的车型。

  通常来看情况确实如此,但也有些女性和男性一样,需要动力更强劲,充满驾驶乐趣的汽车。

  新兴市场的情况尤其如此。

  IHS称,法拉利在美国仅有8%左右的女性客户,但在中国这个比例是在美国的三倍左右。中国女性客户还经常选择动力更强也更昂贵的法拉利458车型。

  “中国女性对自己的成功更感到自豪,也愿意表现出来,”大众汽车(VOWG_p.DE)旗下豪华品牌宾利的执行长Wolfgang Duerheimer说道。

  汽车行业也在发生改变,但是速度缓慢。

  为阿斯顿•马丁和雷克萨斯提供咨询服务的帕马指出,高端品牌应考虑为女性驾驶者提供改型。阿斯顿•马丁计划新推出一款跨界车,具有较高的坐姿、尺寸略小的方向盘

  但是这种调整很少见。

  “在近乎一切都是男性设计师为男性驾驶者考虑的市场里,我们能够看到几款让我们感兴趣的车型是个奇迹,”美国产品和市场战略顾问公司Portia Consulting的董事总经理Jane Nakagawa称。

  加州一家保险公司的高管哈里斯(Jessica Harris)在当地一家玛莎拉蒂经销商那里被漠视让她感到受挫。

  “销售员始终就盯着我丈夫,即便是我在提问,并且从最开始就明确是我想要用自己的钱给自己买一辆车,”她说道。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