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超“神”谈何容易 论途观和他的追赶者们

2015年06月05日00: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曹浩
第8页 :一汽丰田 RAV4

  No.8 一汽丰田 RAV4

  官方指导价:18.38万-27.28万元

  2015年销量(截止4月):2.69万辆

  改款过后褒贬不一,销量平平淡淡,赶超途观无望,重点在于保住现有位置。

  作为曾经的世界第一大汽车厂商,丰田一直给人不错的印象,虽然说RAV4在国内的销量一直不温不火,但保有量却也还说得过去。自从RAV4于2013年正式换代以后,很多消费者对这款车的改变褒贬不一,而这也算是影响RAV4销量的一个主因。在进入2015年后,虽然1月销量比较惨淡,但直至4月有一个销量逐步提升的过程。

  2015款的丰田RAV4在外观方面和老款车型并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在车身颜色方面增加了“珍珠白”,另外就是轮毂则提供了新样式选择。虽然新款RAV4在车身尺寸方面有所缩水,但是车内空间却并没有受到影响,不过相比同级车型来说,RAV4的轴距也只能算是中规中矩而已。

  内饰整体设计相比老款同样没有变化,不过双色拼接内饰风格即使在现如今的车型中仍不多见。新款RAV4新增加了全新的7英寸液晶屏,用来取代老款的6.1寸屏幕,不过受屏幕增加的影响,CD播放器被移除。

  RAV4在动力方面的改变比较明显,老款车型上的动力总成完全被摒弃,新款2.5L发动机采用双VVT-i可变式气门技术以及谐波增压进气系统,较老2.4L发动机明显提升。变速箱方面,2.0L采用燃油经济性更好的CVT,而2.5L则是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文总结:从截止到2015年4月的销量来看,各家车型如果希望赶超途观的话,仍然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第二名销量不足途观的一半也足以看出差距所在。所以各家的当务之急并不是表态我将如何如何终结途观的销售神话,而是首先要将自身的产品完善,以求让消费者满意。当然我并不是说途观这款车是完美的,他也存在很多问题,但如果各家将产品做到无懈可击的话,即使销量仍然无法赶超途观,那又有谁会在意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曹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