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舒适性高/油耗低 测铃木启悦自动乐享型

2015年06月05日00: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1页 :起步轻盈 变速箱响应及时
2015/06/05

   [搜狐汽车 试驾] "小车之王"铃木旗下的全新紧凑级新车启悦已经上市近半年的时间,在同级别车型的市场竞争中,启悦不错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肯定。此前我们已经在第一时间对启悦这款车型做了试驾体验(点击回顾),对其优秀的空间表现以及驾驶乐趣给予肯定。本次,我们再度"邀请"到铃木启悦,对其在动力、制动、噪音、油耗等方面的表现进行测试。以更全面的数据,对其综合素质进行解析。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6AT

  铃木启悦搭载一台G-INNOTEC 1.6L发动机,与同门兄弟锋驭的发动机安全一致,搭载智能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搭配电子油门的轻量化全铝发动机,为提升动力体验提供良好基础。VIS可变进气歧管利用进气波动效应,可以根据发动机的转速提供最优化的进气量,从而改善经济型和动力性。

  启悦的传动部分并非是锋驭上那台CVT变速箱,而是换成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供应商是我们熟悉的日本爱信。其成熟的变速箱调校经验,早已得到行业的广泛认可。这台型号为TF-73SC的变速箱拥有0.686的高速齿比,在高速巡航时能够保持低转速,增强燃油经济性。而在低速动力方面,4.667的最大齿比,可以在起步瞬间便给予车辆足够的扭力。值得注意的是,全部自动挡车型均同时配备了方向盘换挡功能,为驾驶乐趣的提升提供有力保证。

●起步轻盈 变速箱智能

  启悦的起步非常轻盈,这得益于变速箱1挡高齿比的调教和较低的车身重量。正常驾驶时,变速箱会积极升档,以换来不错的平顺性和更低的噪音。在每次的短暂加速后,上抬油门踏板的瞬间,发动机便瞬间平息,转速指针下降到了1600转。6挡巡航状态下,耳边非常平静。

    如果想激发这台发动机的潜力,大脚油门会让启悦变得非常亢奋。尤其是2挡-3挡的时,这台自然吸气的发动机会带来一阵动听的声浪,供驾驶者短暂享受。而此时的变速箱也早已察觉到驾驶者的意图,升挡时机会明显延后了不少。此时发动机高转速的轰鸣声才是此时你想要的。

  短暂的亢奋之后,车速接近80km/h,变速箱不得已必须升挡。启悦在4挡以上的驾驶乐趣并不强,更不会带来太多激情。小排量发动机的油门响应在高速状态下响应的拖沓尽显。如果遇到高速超车,手动降挡是第一选择。方向盘拨片的设置,很好地满足了驾驶乐趣和实用性的结合。

●转向精准 方向盘略细

  启悦的转向系统调校偏重运动性,相比同级别车型,其转向力度适中,且指向性不错,驾驶起来并不会累。转向系统的优势尤其体现在高速行驶时,扎实的手感给了驾驶者足够的安全感。美中不足的是,方向盘略细,握感不够扎实。

●悬架系统的调校偏重舒适性

  悬架系统的调校依然偏重舒适性,柏油路面的细碎颠簸被过滤得很彻底。即便配合较低扁平比的玛吉斯轮胎,路面的细小变化所换来的颠簸和噪音依然微乎其微。如果尝试高速过弯,或者遇到较大的起伏路面,悬挂的中段支撑的韧性被充分体现出来,车身姿态稳健优雅。后排乘客的不适感被压低到最小值。

文本导航

  • 第1页:起步轻盈 变速箱响应及时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