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选自然吸气还是涡轮增压 热门家用车推荐

2015年06月08日00: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1页 :全新英朗1.5L&1.4T

  [搜狐汽车 导购]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逐渐成熟,消费者变得越来越“懂车”,除了品牌、外形、价格这些外在因素,核心技术、动力组成等环节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相信有不少人都会纠结于到底是选择“涡轮增压”还是“自然吸气”,这样的纠结不仅针对于B级车SUV等中高端市场,主打实惠的家用车市场同样面临这样的选择。本文将列举五款既有涡轮增压也有自然吸气的热门家用车,相同的车型不同的动力组成,"涡轮增压"还是"自然吸气"?

全新英朗1.5L&1.4T

  上市不久的全新英朗别克品牌旗下一款全新车型,其取代了原有的英朗GT,动力组成也更加丰富,有1.5L及1.4T两种选择。全新的设计语言与老款车型偏运动化的设计风格不同,走上了豪华、舒适的路线。可以说这款由“泛亚设计中心”主导的全新英朗是一款实打实为国人量身打造的豪华A级车

  全新英朗共推出了9款车型,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4马力(84kW),与其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而另一款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44马力(106kW),传动系统则将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相关车型·动力组成对比
车型 发动机排量 变速箱 最大功率(kW) 最大扭矩(N·m)
全新英朗 1.5L/1.4T 5MT/6AT/7DCG 84/106 146/230
福克斯 1.6L/2.0L 5MT/6DCT 92/125 159/202
速腾 1.6L/1.4T 5MT/6AT/7DSG 81/96/110 155/225/250
卡罗拉

1.6L/1.8L

5MT/6AT 90/103 154/173
制表:搜狐汽车

  全新英朗1.4T车型配备的双离合变速器新科鲁兹1.4T所搭载的那款相同,相比老款车型换挡速度的滞后,全新英朗搭载的这台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相信会有更好的表现。

  全新英朗的后悬架也不再是老款所搭配的带瓦特连杆的复合扭力梁非独立结构,取而代之的是双连杆独立悬架,相信这样的改变会让全新英朗的驾驶感受更平稳舒适。

  360度环抱一体式座舱的设计语言则再一次为别克品牌打造出一款极具标志性的设计案例。雕塑般的内饰线条配以简洁干练的黑青配色,整体性极强。

  全新英朗将空间的优化被设计师演绎到了极致。虽然纸面上的整车尺寸并没有十分突出,但却提供了“宽敞”的空间,让后排乘坐体验成了同级车型的标杆。全系标配的后排空调出风口更是同级少有的人性化配置。

相关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车身长度(mm) 车身宽度(mm) 车身高度(mm) 整车轴距(mm)
全新英朗 4587 1798 1463 2640
新科鲁兹 4567 1786 1454 2662
速腾 4644 1778 1482 2651
福克斯(三厢) 4534 1823 1483 2648
卡罗拉 4630 1775 1480 2700
制表:搜狐汽车

  编辑点评:全新英朗15N和18T车型在外形设计区别不大,有别于很多同级车型主打运动时尚,整体风格更大气豪华。在国内市场,40岁以上的购车人群更大,而全新英朗正是面向于此。低于B级车的定位及售价,一样大气的外形、豪华的配置、宽敞的空间,“通用会卖车”的精明在全新英朗上将再次得到印证。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