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品牌PK配置!35万区间准豪华SUV间的对决

2015年06月11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1页 :定位及外观对比
2015/6/10

  [搜狐汽车 试驾]SUV市场的火爆还在延续,各大厂商都在不遗余力的对这一市场发起猛攻。随着SUV车型的愈发丰富,现在SUV的售价区间越来越广甚至已下探到10万以内。当我们的注意力都放在10万、20万区间时,30-40万区间SUV市场的竞争也不比当初。

  当我们把别克奥迪英菲尼迪放在一起时,你一定会觉得有些不搭,但在奥迪Q5进入暮年开始出现大幅降价、英菲尼迪QX50国产化拉低售价门槛后,昂科威28T车型确实成为了它们的竞争对手。这是一场车型价值与品牌价值的博弈,谁才是30-40万区间最具性价比的准豪华SUV

  

 

定位及外观对比

  拳怕少壮,这个道理应验于数码市场,同样适用于汽车市场。IPHONE再出色,IPHONE4也无法和现在市场主流手机拼性能。昂科威在去年上市后高开高走,尽管售价门槛不低,但无论口碑还是销量都证明了这款产品的出色。以今年4月为例,2.0T车型销量超过8000台,只逊于大幅降价的奥迪Q5

车身售价对比
车型名称 售价区间(万元) 市场优惠
别克昂科威28T 26.99—34.99
奥迪Q5 35.85—57.17 3—6万
英菲尼迪QX50 34.98—44.98 3万左右
制表:搜狐汽车

  凭借产品的全面性以及奥迪品牌在国内市场的价值,Q5无疑是这个级别的标杆。率先国产化让它甩掉其他豪华品牌SUV的纠缠一马当先,上市多年累计的保有量也非常可观。相比之下,英菲尼迪有些后知后觉,问市三年后,QX50终于迎来国产并且通过加长解决了后排空间的问题,这样一款“老新人”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

  三款车的外观设计都非常遵循各自品牌的家族风格,其中“最年轻”的昂科威整体设计更前瞻,细节之处的精湛工艺不属于任何豪华品牌车型。奥迪Q5以不变应万变,成熟大气的设计语言时至今日也并不保守,虽然没有什么夺人眼球的精妙之笔,但这个“小Q7”造型已深入人心。英菲尼迪QX50则是更像一款跨界车,长车头、短车尾、低车身的姿态与另两款车型完全不同,非常激进运动,这样的设计风格非常符合英菲尼迪

  加长后的英菲尼迪QX50整车长度和轴距是这三款车中最大的,这一点与视觉感受成反比。昂科威定位中级SUV,虽然车身高度略占优势,但其轴距尺寸比奥迪Q5英菲尼迪QX50都要短,至于其后排空间表现如何?我们稍后一探究竟。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名称 车身长度(mm) 车身宽度(mm) 车身高度(mm) 整车轴距(mm)
别克昂科威 4667 1839 1660 2750
奥迪Q5 4629 1898 1655 2807
英菲尼迪QX50 4744 1803 1614 2880
制表:搜狐汽车

  三款车都装载了氙气大灯、大尺寸铝合金轮毂等配置,最大的区别在于昂科威28T车型与奥迪Q5全系均配备全景天窗,而英菲尼迪QX50则全系配备普通尺寸天窗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