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亚洲产业新闻

现代-起亚在中国和韩国减产 应对销量滑坡

2015年06月16日10: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盖世汽车网

  综合外电报道,因新车销量持续下跌,现代汽车集团(含现代汽车起亚汽车)当前正在中国和韩国等市场削减产出,以求供需平衡。

  现代在中国和韩国减产

  当地时间6月12日,现代-起亚发布电子邮件声明称,在5月28日和29日,现代汽车已经将其韩国牙山(Asan)工厂的产能降低25%;而起亚也已于本月削减了中国工厂的工人工时,不过该集团并未公布起亚减产的具体细节。

  现代起亚称将根据市场需求对工厂产能进行调整,由于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出现下降,本月初,现代起亚已宣布将削减生产成本。

  此外,日元持续疲软(相对韩元贬值)也使得现代起亚出口海外市场面临着日本车企的挑战。这也使得该集团全球销量连续第2个月出现下滑。

  在华销量下跌

  今年5月份,现代全球新车销量为389,299辆,与去年同期的416,026辆相比下滑了6.4%;其中在韩国本土销量及海外市场销量分别为54,990辆和334,309辆,同比分别下跌8.2%和6.1%。

  起亚上个月全球销量由去年同期的253,601辆跌至242,054辆,同比跌幅为4.6%;该公司上个月在韩国本土售出40,010辆汽车,同比增长10.3%;在海外市场售出202,044辆,同比下跌7.4%。

  中国市场中,上个月现代的销量为80,022辆,与去年同期的91,025辆相比下滑了12.1%,现代认为主要是由于消费者等待下半年的新车上市,因而推迟了购买计划;前五个月中,现代累计在华销量同比下滑了3.5%,由去年同期的466,302辆跌至450,084辆。

  各车型中,上个月朗动仍然实现15.3%攀升,达到22,701辆,名图也同比提升11.0%至12,322辆;瑞纳则同比锐减21.1%至15,282辆。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