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15万就能加速进9秒 注重性能的家用车推荐

2015年06月17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第1页 :斯柯达明锐朝气十足8″5破百

     年轻人喜爱追求激情与速度,但生活环境与收入情况总会对选择购买的车型造成影响。虽然梦想着驾驶一辆快车变成逐风少年,但却要向家用妥协,去满足一个经济适用男家用需求,为此我们也挑选了一些既能满足家用,又能让你偶尔撒个野的车型进行推荐。

车型: 全新斯柯达明锐

售价:11.99-17.99万

市场优惠:2万左右

       全新明锐在外形设计上采用最新家族风格,车头的直瀑型格栅设计更富张力,棱角分明的前大灯设计线条简洁,前大灯为卤素光源,LED日间行车灯和氙灯只能在顶配车型上才能看到。

  新明锐轴距增加了108mm,使得内部空间进一步提升。后视镜集成LED转向灯,并且还具备了电加热功能。新引入的无钥匙进入系统既美观又便捷。五幅式轮毂有着一种简洁的美,使用邓禄普EC300节能轮胎。独特的大开口掀背式尾门继续突出它的实用性表现。标志性的“C”型尾灯得以延续,细微的调整和LED光源的加入,让新明锐不乏时尚感。

  内饰整体布局依旧是大众传统风格,全黑内饰搭配银色金属装饰让它看上去比老款更为年轻。四幅方向盘造型没有变化,增加了黑色钢琴漆装饰更显时尚,两侧新增多功能按键可控制蓝牙和多媒体系统。双圆仪表盘是标准的家族式配备,中央的显示屏可以提供大量行车信息。

  5.8英寸多媒体触摸显示屏功能强大,四周的钢琴烤漆装饰效果更加年轻化。后排出风口和座椅加热可以大幅提升乘客的舒适性。手动空调使用三圆式旋钮操作模式,而自动空调也是只有顶配车型才会配置,而全系都配有花粉及灰尘过滤对于现在逐渐恶劣的空间环境来说还是比较实用的配置。

  虽然全新明锐新增了诸如疲劳驾驶提醒、自动泊车、带路况信息的导航、无钥匙进入、电动座椅与加热、双温区独立空调等令人瞠目的配置,但翻开配置表仔细研究后会发现,它们大多数只在1.4T顶配车型上才配备,或者干脆必须选装,而销量较好的1.6L车型配置则相对表现平平,这些都需要消费者自己去权衡。

  真皮座椅柔软舒适,整体的包裹性也还不错,调整座椅靠背角度只能靠手,大众经典的旋钮式调节模式遇到大角度调节使用起来并不方便。得益于加长的轴距后排腿部空间比较充裕,而头部空间受掀背造型的影响表现一般。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后备箱的空间足以让你惊讶,储物空间不亚于一辆旅行车

  动力方面,全新明锐使用了大众全新的EA211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高尔夫7完全相同,最大功率分别为81kW和110kW,最大扭矩分别为155Nm和250Nm,1.4T引擎没有高低功率版区分,全部使用高尔夫7上的高功率版本,这无疑是个好消息。之前1.8T和2.0L的车型已被取消。

  编辑点评更富有朝气,年轻化似乎已经成为目前汽车市场的主流,明锐也不例外,相比老款车型,新一代明锐已经是质的飞跃,这种改变完全会涉及到用户群的变动,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注意力。出色的人体工程学,良好的驾控体验,依然是全新明锐的优势,对于追求这些内在美的消费者而言,全新明锐是值得考虑的。0-100官方给出的加速成绩为8.5秒,算是优秀。

(责任编辑:顾海一)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