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新车汇总

自由光/发现神行等 即将国产SUV车型前瞻

2015年06月25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杨帆
第1页 :国产自由光 预售35-50万,延续进口版车型设计
  今年5月,全国广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 1573760辆,同比增长3.8%,环比下降2.3%,国内整体乘用车市场增速正在不断放缓,车市正在遭遇拐点。而从销量结构上看,轿车的减速表现尤为明显,与之截然不同的是,SUV和MPV依然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势头。5月,轿车销量897,355辆,同比下降9.8%;而SUV销量448,661辆,同比增长51.0%;MPV销量 139,276辆,同比增长10.6%。SUV车型的热销也迫使合资企业不得不考虑尽快引入更多的SUV车型来补足产品线,提升销量。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还将会有多款SUV车型将国产上市,包括: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Jeep首款国产车型--自由光、奇瑞捷豹路虎发现神行、北京现代全新途胜等,下面就一同来提前了解这些即将国产的SUV车型。

即将国产SUV车型前瞻

  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Jeep自由光

  预计上市时间:11月广州车展

  预计售价:35-50万

  信息点: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首款国产车型,或将搭载2.4L+9AT动力

Jeep 自由光 实拍 外观 图片

Jeep 自由光 实拍 外观 图片

【2014款Jeep自由光

  Jeep自由光Jeep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中型SUV,定位在指南者大切诺基之间,外观造型独特,在保留Jeep经典元素外,还加入了一定创新。目前Jeep自由光采用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其国产版车型将于11月广州车展上市。

曝广汽国产JEEP自由光 或推低配版降门槛

  由于我们获得的国产Jeep自由光测试车谍照仍然覆盖着厚重的伪装,我们尚不清楚新车相比进口版在外观方面有何具体变化。从进口版来看,新车造型非常前卫,前大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前进气格栅采用Jeep家族标志性的七孔式格栅,配合粗犷的前保险杠,使新车的视觉效果非常霸气。

曝广汽国产JEEP自由光 或推低配版降门槛

国产自由光国内谍照

  内饰方面:从曝光的谍照来看,国产自由光的内饰造型与进口版保持一致。但我们发现,国产车型分为高、低配车型,采用了真皮和织物两种不同材质的座椅,而进口车并没有提供织物座椅

曝广汽国产JEEP自由光 或推低配版降门槛

  动力方面:未来国产Jeep自由光或将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将有望与进口版保持一致,达到177马力。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9速自动变速箱

  点评:在国产大切诺基退市之后Jeep再次迎来了国产化进程,自由光将是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国产的首款Jeep车型,该车将在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长沙工厂进行生产。未来新车国产之后,现有的进口2.4L车型将停止销售,而进口的3.2L车型将有望继续销售。

  目前国内合资中型SUV市场逐渐成为又一个兵家必争之地,进口版本自由光车型的价格(37.19-52.99万元)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惊喜,其竞争对手瞄准为奥迪Q5,但是其上市至今销量表现并不十分抢眼。若是国产后,能保持进口版车型(全系标配全景天窗LED日间行车灯真皮座椅、8.4英寸中控彩色大屏幕、导航系统以及四驱系统等)丰富的配置表现,凭借自由光出色的越野性能,相信未来可能会在德系强劲对手前赚足风头。另外,若是国产版起步价格能降低至35万以下,中高配车型价格控制在50万元以内,那么,其市场竞争力和销量将得到进一步的上升,从而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