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行驶质感很好 测传祺GS4 200T手动豪华版

2015年06月26日0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1页 :手动挡车型的行驶质感很好
2015/06/26

  [搜狐汽车 试驾] 5月是广汽传祺GS4上市以来第一个销售整月,其交出了6451辆的成绩单。虽然相比哈弗长安等传统热销SUV车型还有很大差距,但是在同期上市的SUV中,传祺GS4的销量已经非常出色。

  

  在传祺GS4上市伊始,搜狐汽车曾第一时间试驾了其200T G-DCT尊贵版车型(GS4顶配、1.3T 7速双离合),其来自菲亚特动力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和1.3T发动机的匹配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不过对于自主品牌SUV中,手动挡依然还是非常重要的传动匹配。此次我们所试驾的这款200T 手动豪华版,官方售价11.78万元。这不但满足了我们对于GS4手动挡的驾驶评判诉求,还可以更好的接触下这款在搜狐汽车购车手册中主推的配置车款。

  GS4手动挡车型的行驶质感很好

  与早前试过的1.3T+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不同,此次我们试驾的是1.3T手动挡车型。传祺1.3T发动机是其自主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隶属于传祺第二代200T发动机,其中200T代表其扭矩区间在200Nm左右。该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37马力(101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02Nm/1500-4200rpm。

  在日常驾驶中,GS4的手动换挡比较轻松,离合踏板的高度和力度都适中,半离合点也比较清晰。挡位比较好进,行程也不长。总体来讲,即便对于长时间驾驶自动挡车型的驾驶者来说,GS4手动挡上手依然比较从容。低速时,1.3T发动机会在1800转左右有个较为明显的涡轮介入,此时发动机动力比较充沛,整个中段均可以满足日常加速和超车的诉求。同时,在车内可以听见"呲、呲"的泄压阀声音。

  GS4 200T 手动挡实测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2.46秒。加速起步时,即便关了ESP系统,它还是会自动进行干涉,以防止轮胎打滑。虽然手动变速器在日常驾驶时显得比较轻松易驾,但在加速快速换挡时,挡位会显得有点涩,影响了换挡速度。不过这些情况只有在极限测试时才会出现,并不影响日常驾驶。

  GS4 200T 手动挡的制动感受要比传祺GS5速博等同品牌SUV显得更好。在城市里跟车驾驶不会感觉到类似GS5速博那种偏软的制动效果。不过在实际测试环节中,GS4 200T手动挡的100km-0的制动成绩为41.94米,处于中等水平。

  为了反映最真实的城市用车路况,在近160km的油耗测试中,有70km为北京的早晚高峰拥堵路况(两个早高峰和一个晚高峰),还有红灯较多的城市主干路和高速公路。整个测试过程中,空调均为打开状态,其中一半行程为3人乘坐。在较为通畅的环路和高速公路时,GS4 200T手动挡曾经一度将油耗维持在6.9L/百公里(表显),最终GS4 200T 手动挡的综合油耗为8.09L/百公里。

  GS4配备天合TRW最新的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并具备学习功能。低速时候轻巧灵活,高速时候响应直接精准,转向几乎没有框量。在高速并线和高速过弯的时候,都会给人很强的信心。GS4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结构,底盘传祺保时捷联合调校,初期上市仅提供两驱版本。GS4底盘调校较硬朗,路感传递的比较直接。不过减震的初段可以很好的过滤掉多余的碎震,走烂路的时候不会感觉太颠而影响舒适性。

  试驾过程中,也正值北京雷雨季。其中正好一段试驾过程碰上了突如其来的暴雨。GS4 200T手动挡的电加热后视镜可以为驾驶者保证不错的视野。而其190mm的离地间隙,以及博世最新的ESP 9.1电子稳定系统的保障,在暴雨中行驶,GS4依然可以保证不错的稳定性。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