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滴滴快的新一轮融资 CEO确认超15亿美金

2015年06月29日07:4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陈婷
第1页 :滴滴快的启动新一轮融资

  在中国的专车市场上烧钱式直面厮杀背后,Uber和滴滴快的都颇为默契地启动了新一轮融资。

  于是Uber传出为了在中国市场抗衡滴滴快的已经于6月22日启动了对其中国业务的融资后不久,滴滴快的的新一轮融资也浮出水面。

  记者拿到的滴滴快的公司董事长兼CEO程维今天的股东信显示,滴滴快的已经在上周宣布将面向全球投资者融资约15亿美元,以推动下一阶段的发展。

  “在5天时间里,此轮融资就获得了超额认购,因此我们也计划增加融资规模。”程维解释道。

  而在此之前,就有消息称滴滴快的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目前已获得超额认购,已经突破20亿美金,融资细节最快一周内对外公布。而阿里巴巴、腾讯将在本轮融资中大额增持。此外,还有消息人士表示,本轮融资对滴滴快的的估值提升至130亿~150亿美元,较今年2月提升1倍。

  但滴滴快的官方当时并没有对上述消息作出评论。

  从之前的融资数额来看,滴滴快的曾经并不缺钱。毕竟,滴滴快的合并之前,滴滴先宣布获得7亿美元的D轮融资,随后不久,快的也宣布获得了6亿美元的融资。

  只不过,推出与Uber的人民优步业务直接竞争的快车业务之后,滴滴的烧钱需求被迅速放大。

  在正式推出快车业务之前,滴滴快的公司总裁柳青接受包括《第一财经日报》在内的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新闻上大家都可以看到,我们两边各融了多少钱大家都是知道的。是不是继续融资还是一个问号,我们要看花不花得出去,不差钱。但是有一些投资人我们会吸收他,目的不是为了融资,而是为了战略上的配合。”

  有意思的是,即使在这轮廉价专车烧钱战引发快速融资需求后,程维依然在股东信中强调滴滴快的对于补贴幅度一直非常谨慎小心。“因为我们知道过高的补贴,例如达到车费2到3倍的补贴对市场发展是不利的,这将导致欺诈活动的盛行。”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