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整车企业

专访东风日产打越晋 下半年推多款新车型

2015年07月01日10: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熠

  2015年6月29日,东风日产新楼兰下线仪式暨预售发布会在湖北襄阳东风日产襄阳工厂举行。搜狐汽车也在发布会期间采访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打越晋先生,以下为本次专访内容实录:

打越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打越晋先生】

  问题一:目前中大型SUV市场中,多为7座车型,而新楼兰作为一款5座SUV,对于今后中大型SUV市场潮流有何影响?

  打越晋:我们承认,对7座SUV有需求的客户始终存在,但是新楼兰瞄准的目标人群,是对于7座SUV的布局并不满足的,他们对于质感、配置、空间有着更高的要求,而新楼兰时尚、前卫的外观,舒适、豪华的内饰,智能、全面的配置,将满足他们的需求。东风日产也希望能和客户一起在中大型SUV市场创造一个新区隔。

  问题二:2014到2015年,东风日产在利润方面的增长是比较明显的,在未来的话,东风日产的发展会以利润为导向吗?

  打越晋:东风日产不会成为以收益为驱动的企业,例如:之前东风日产在小车型上的投入很大,随后在2014年,我们迎合市场趋势,发布新奇骏,在主流SUV市场占据了主要话语权。另一方面,主力车型方面,如新天籁在销量上也有稳定的贡献,由此可见,东风日产是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所以我们创造的收益也是自然而然的,东风日产始终倡导“人·车·生活”,今后我们会丰富产品体系,让客户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

  问题三:新楼兰东风日产新能源战略的开端吗?对于新楼兰的市场表现有何期许?

  打越晋:随着新楼兰的下线、预售,东风日产将进入Pure Drive战略的3.0时代。新楼兰豪车级的机械增压技术与革新性的混动技术高效融合,实现卓越的强劲动力和超低排放。新楼兰机械增压油电混合动力系统、CVT、EV,以及高能效自然吸气发动机,共同组成东风日产“纯净动力技术体系”,成为业内首个全维度汽车动力解决方案。

   定位于全感官跑车SUV新楼兰,全方位颠覆传统中大型SUV中庸的设计风格,以全新的风尚设计和全面超越级别的丰富配置,定义中大型SUV未来的发展方向。另外,我们希望大家可以做一个“新奇骏的类推”,因为新奇骏在2014年在主流的SUV市场迅速飘红,市场表现十分抢眼,所以我们希望新楼兰可以在中大型SUV市场和新奇骏一样,能有很好的表现。

  问题四:目前SUV市场竞争处于白热化态势,新楼兰如何突出自己的产品优势?另外,继SUV市场后,MPV市场热度也在提升,东风日产MPV车型上有什么新计划?

  打越晋:首先,此次新楼兰的国产化,襄阳工厂全球顶尖的生产制造能力、品质管控实力和出色的人员储备,无疑将为新楼兰的产品品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第二,新楼兰将“超感印象”设计理念与空气动力学完美结合,打破消费者对于中大型SUV四四方方的既定观念,引领了中大型SUV风尚潮流;第三,全球领先的双擎混动系统、横扫一切路况的驾控系统、超越级别的安全配置、同级最舒适的乘坐空间,都将是新楼兰在中大型SUV市场独树一帜的产品优势。

  另外,在MPV方面的新计划目前还不方便透露,不过我们会密切关注市场动态,不会忽视每一个有需求、有机遇的市场。

  问题五:请问机械增压技术与油电混动技术在未来的产品中的投放比率是多少?会在下半年发布的新逍客上使用吗?

  打越晋:关于这个我们目前不便透露,希望大家耐心等待。关于新一代逍客,我们会根据消费者需求和市场变化推进,待相关信息最终确定后,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问题六:此次新楼兰的高配置与预售价给我们带来了很大惊喜,请问这对于东风日产“品牌向上”有何意义?另外,对于新楼兰产能及销量的预期如何?

  打越晋:之前我们对上一代楼兰的认识以及定价存在偏离,所以对于新楼兰,首先我们要回到怎样提升品牌力的问题,首先要让客户接受我们的产品,同时,产品要具有一定的附加属性,如:技术、时尚以及契合年轻人需求等等,所以说并不是高价位的车型才能引领品牌向上,要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让客户认为产品值得等。  

  另外,关于新楼兰的产、销问题,我们会在上市发布会的时候谈到更多细节。但是与现款的楼兰相比,新楼兰在未来东风日产的产销里面,肯定是要支撑整个公司经营的车型。

  问题七:在下半年东风日产会有三款高颜值的车型?分别是哪几款车型,高颜值是如何体现的?对于东风日产而言,高颜值是否是年轻化的诠释?

  打越晋:新楼兰之后,首先在下半年发布的是在4月份上海车展上亮相的蓝鸟,另一款车,我们会在恰当的时机向大家公布。

  对于高颜值,应该结合具体的车进行阐述,以蓝鸟为例,从外观造型来讲,蓝鸟可以说是见所未见的,秉承“一切源自年轻”的开发理念而打造的惊艳造型,充分彰显出属于90后年轻人的个性与时尚。

  另外,之前我们对于年轻群体的需求并不是很重视,所以我们在将来会补足年轻市场的短板。但这并不代表在未来即将投放的20款新车,每款车型都是以高颜值或者炫酷造型为主,因为不同产品的目标人群不同,我们要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打造最符合他们的产品。

  问题八:在2015年下半年,东风日产有什么具体目标?

  打越晋面对现今愈发严峻的市场环境,东风日产新楼兰投放之前就超额完成了今年上半年的任务,这得益于大家的支持,也是我们引以为豪的。

  具体到下半年,首先,从2015年开始,东风日产就变更了销量目标考核方式,从经销商的利益出发,将“提车导向”改为“交车导向”,切实保障经销商的利益。

  其次,东风日产启动了“手拉手工程”,对经销商进行一对一的帮扶支持和定向指导,提振经销商信心,也为自身培植了一大批强有力的销售队伍,打造了良性互助的生态环境,“百城强基”、“百县强基”等战略的陆续开展,进一步为经销商营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和发展空间,帮助经销商成长、壮大。

  同时,在新楼兰投放之后,我们会在下半年确保另外两款车型的成功投放,对于新车来说,我们期望的不止是在销量上的表现,我们更希望通过投放新车型带动品牌影响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高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