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服务资讯

中国人保携手卡拉丁 拓荒汽车服务后市场

2015年07月14日19: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宇

  近日,中国人保财险与卡拉丁联合对外宣布,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在国内首次面对车主推出“线上买保险,线下享保养”汽车服务O2O新模式。凡通过中国人保财险电话直销专线4001234567或人保官网4001234567.cn购买车,符合条件的北京地区车主都可获得卡拉丁提供的免费汽车上门保养服务(服务包含配件费),有效解决车主面临的汽车保险和保养的双重困扰。

  目前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2.64亿辆,家用汽车1.5亿辆。汽车后市场的收入规模同比增长已达30%以上,进入快速增长期。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增速会超过30%,未来五年内规模将有望突破万亿元。目前我国汽车后市场电商正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卡拉丁在“互联网+”的环境下、以O2O商业模式飞速发展,与人保达成良好的合作关系。

  “这种将传统汽车服务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将促进汽车后市场商业模式创新,推动汽车O2O业务的迅速发展,这对人保来说将是一场机遇。”中国人保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手卡拉丁的活动,将有别于设置诸多限制条件的同类产品,真正做到无任何额外消费,一次性解决保险和保养两大难题。结合高标准高品质上门汽车保养服务,让每一位卡拉丁技师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

  “技师是卡拉丁最重要的资产,卡拉丁在各城市的服务完全采用直营模式,我们的所有专业技师都是采取员工管理制,每名技师只有在理论知识面试、技能礼仪培训和重重实操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服务”卡拉丁董事长季成表示。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只有如此几近严苛的淘汰体系和及时完善的客户投诉机制,才能在督促技师们持续提升自身技术的同时,最大程度确保每单服务质量及每位客户权益。”

  这次合作创“线上买保险,线下享保养”汽车服务O2O新模式,将买保险与汽车后市场服务有机结合,提升用户体验,不仅是一个保险机构、汽车服务机构及客户“三赢”的局面,更能有效提高社会资源利用率。

  中国人保财险是国内首家年度保费突破千亿元大关的财产保险公司,在全球单一品牌财险公司中位列第二,亚洲排名稳居第一;连续7年被穆迪评为中国内地非政策性金融机构最高财务实力评级A1级,为各行各业提供了充足的风险保障。

  卡拉丁是开创上门汽车保养的行业先驱,首次提出并实施了上门汽车保养标准化、流程化及规模化的企业。目前服务范围已覆盖所有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天),大部分二线城市(杭州南京重庆大连成都武汉西安郑州佛山太原合肥),服务品类包括更换汽车检测类(32项全车安全检测等等)、汽车养护类(更换机油三滤、自主研发防霾空调滤芯、空调风道清洗、发动机舱清洁等等)、易损配件类(更换电瓶、刹车片、火花塞、雨刮器等等),并获得包括《中国企业家》“21世纪未来之星——2015年度最具成长性的新兴企业”在内的多项殊荣。

(责任编辑:陈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