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车企销量解析:北京奔驰销量持续增长

2015年07月20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开宇
第1页 :北京奔驰C级/E级销量分析

  根据目前统计出的上半年乘用车销量数据,梅赛德斯-奔驰2015年上半年共计在国内销售车辆165321辆,同比增长23%。值得一提的是,奔驰在国内销量的增长绝大多数来自于北京奔驰的贡献;也正是因为这样,梅赛德斯-奔驰得以继续稳坐豪华车品牌销量榜第三的位置。

北京奔驰销量

2015上半年合资豪华品牌在华销量排行

北京奔驰销量

北京奔驰销量构成

北京奔驰销量

北京奔驰2014/2015上半年销量走势对比

北京奔驰销量

  从与去年对比的折线图上看,北京奔驰在今年上半年各月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都有了明显的增加,而且增加的幅度也在稳步增大。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其销量同比增长了高达121.05%,这在国内乘用车制造商中算是比较罕见的;当然这样的增幅在一定程度上也是由于市场对于豪华车的需求逐渐增大所导致的。

北京奔驰销量

北京奔驰销量

北京奔驰销量

  北京奔驰2015年上半年共计在华销售新车103034辆,累计同比增长68.9%。究其原因,全新C级的上市功不可没;而升级了动力总成的E级和配置经过提升的GLK也贡献出了相当可观的销量增长;上海车展上市的GLA由于上市时间不长,所以对销量并的提升作用不大。除了新车型的上市和老车型的升级,奔驰品牌分别于2014年7月1日和2015年1月15日下调的保养和维修费用也极大程度上刺激了消费者的购车积极性。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北京奔驰旗下四款车型具体的销售情况。

C级

上半年销量:33102辆

指导价:31.48-48.9万元

上半年累计同比增长:68.84%

6月环比增长:84.01%

北京奔驰销量

奔驰C级2014/2015上半年销量走势对比

北京奔驰销量

合资豪华品牌中型车上半年销量排行

北京奔驰销量

  作为北京奔驰品牌累计同比增速最快的车型,C级销量的增长主要原因是其在2014年8月经历了一次换代;而全新C级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上相较老对手3系和A4L优势明显,所以销量增长也就成了必然。从2015年上半年的销量折线图上看,C级的销量在5月份有了明显下降,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C200L/C180L车型进行了配置调整,另一个原因则是C260L停产但C300L没有及时接棒销售所致。而6月份销量的上涨则得益于C级标准轴距版本和C300L的上市提高了整个车系的曝光度。

E级

上半年销量:29655辆

指导价:39.8-79.8万元

上半年累计同比增长:44.42%

6月环比增长:13.86%

北京奔驰销量

奔驰E级2014/2015上半年销量走势对比

北京奔驰销量

合资豪华品牌中大型车上半年销量排行

北京奔驰销量

  奔驰E级虽然没有像C级那样经历换代,但2014年6月的那次动力总成更新还是对销量起到了积极作用;其主推的E200L/E260L车型现已全面换装了代号为M274的2.0T发动机,在动力系统的匹配上已经和5系、A6L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E级的销量从2月开始就一直呈稳步上涨态势,但与同级别的竞品车型相比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而这样的差距与奔驰的定价策略不无关系,所以如果价格没有明显下调,想在销量方面追上对手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文本导航

  • 第1页:北京奔驰C级/E级销量分析
(责任编辑:李开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