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GL8/奥德赛劲敌 2015款福特S-MAX新车前瞻

2015年07月21日02: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瀛
第1页 :2015款全新福特S-MAX车型介绍

    [搜狐汽车 海外新车]2015款福特S-MAX是来自于未来的车。事实上,它像是从过去穿越到了未来。S-MAX诞生于2000年代中期,就在SUV大时代之后的几年。想象一下,如果我们能穿越回到过去,创造一个世界,之后开创一个MPV时代,取代现在的SUV时代。那样的话,SUV和跨界车可就不能像现在那样一枝独秀,各种形状和尺寸的车型都可以百花争艳了。而福特S-MAX那时候就已经开始这么做了。那个时候,S-MAX是作为福特全尺寸MPV车型Galaxy的姐妹车型出现的。从那时到现在S-MAX的目标消费人群一直锁定在Galaxy和C-MAX车型之间。时至今日,S-MAX在那些偶尔追求点小刺激的家用车车主眼中仍旧有不可动摇的地位。

福特 麦柯斯S-MAX 壁纸 其它 图片

     当然了,宝马现在一直用2系衍生车型对这些车主发起猛烈进攻,但就算尺寸比S-MAX小的2系Gran Tourer,也只能算是个紧凑级别选手了。宝马这名字我们可不是顺嘴溜出来的,你可要知道,福特对S-MAX的定位一直是SAV(运动休旅车),而不是MPV,SAV这名字最早是宝马在1999年推出第一款X5时发明的。

福特 麦柯斯S-MAX 壁纸 官方 图片

     不由得又让我们思考:要是这世界是由MPV主宰会是怎样的。尽管这种可能性不会存在,但福特依然还是坚守了S-MAX的道路,一探这条道路的去向。基于S-MAX的尺寸定位,第二代车型仍基本保持了初代的外形尺寸。尽管这样,当你远距离观察2015款时,其中的风格变化还是非常明显的。

福特 麦柯斯S-MAX 壁纸 官方 图片

2015款全款福特S-MAX车型介绍

    S-MAX“真人”可比照片好看多了,车身顶部流畅的线条统领了全身灵动的外观。当你越靠近他时,这感觉就越发强烈。翼子板和全LED头灯也十分引人注目,尽管全LED头灯仅供高配版。我们也十分喜欢全新设计的引擎盖以及后移的A柱,使车身前部产生了完全不同的效果。

福特 麦柯斯S-MAX 壁纸 官方 图片

    S-MAX的前脸也是使用了福特家族史的马丁造型前脸。对于这类车来说,车尾设计往往都不如前面,但S-MAX的车尾设计却还可以。事实上,尾灯是该车最棒的部分。如果你曾经坐过新的蒙迪欧,等你坐上S-MAX时,那感觉就像回家一样。S-MAX不光内部布置借鉴了蒙迪欧,连仪表盘都很像。

福特 麦柯斯S-MAX 壁纸 官方 图片

    有人说过,S-MAX实际的驾驶座位高度比从外面感觉的要低,仪表盘伸出的额外长度使这种感觉更加明显。和新款大众帕萨特的全数字仪表不同,福特选择了传统表盘和数字的混合仪表,从照片上看,像是基于成本的考虑。但是,当你坐在驾驶位上时,这个10英寸的数码混合显示器可以带给你快乐的感觉,即美观,又实用。

福特 麦柯斯S-MAX 壁纸 官方 图片

    内饰方面,S-MAX采用了顶级真皮和欧缔兰材料,座椅的密实度适合长途驾车。不少现代汽车的椅子都有点过硬,S-MAX的座椅刚坐上去时感觉也差不多,但慢慢的你就会发现,开几个小时车之后屁股没那么疼。上一代S-MAX缺点主要是Sync2系统,它那个8英寸显示屏一开始可能还不错,但等你开始拿它做事的时候,你就会失望了。

福特 麦柯斯S-MAX 壁纸 官方 图片

    首先,需要使劲儿点屏幕才行,要不根本不好使;其次,导航系统有延迟,会让你错过一两个路口;再次,操作菜单是分在屏幕两侧的,有时,你可能根本找不到它在哪儿。幸运的是,福特已经推出了Sync3系统,虽然我们还没能尝试,但从发布的展示视频上看,改进不小。当然我们也可以等新系统装到S-MAX以后再说。现在看看中央面板,S-MAX使用了标准的电子手刹,这样让这个区域显得更简洁,储物空间又大。

福特 麦柯斯S-MAX 壁纸 官方 图片

    虽然后排的变化从外观上不容易看出,但该区域的变化还是不小的,二排空间很大,而且二排的三个座椅也是很适合长途旅行。而且这些座椅还使用了灵巧折叠系统,每个座椅都可以向上并向前折叠,这样进出第三排座椅就十分方便了。看!高地板设计意味着适合儿童使用,成人虽然也可以坐,但还是短途使用比较好。虽然大C-MAX已经是5+2布局,但S-MAX却不能设计成7人位的,毕竟不能和同门的Galaxy抢生意嘛。

福特 麦柯斯S-MAX 壁纸 官方 图片

福特 麦柯斯S-MAX 壁纸 官方 图片

    2015款福特S-MAX为后排5个座椅配置了顶级的电动折叠系统,只需轻动手指,S-MAX即可转身成为一款小货车。说起行李舱,当所有座位都升起时,S-MAX的行李舱空间和嘉年华一般大。而且当你把第三排的座位折叠时,行李舱的尺寸就猛增到700升,如果要是把第二排也放倒,容积就可以达到。如果你想知道备胎放在哪儿,就在车底下呢。

福特 麦柯斯S-MAX 壁纸 官方 图片

福特 麦柯斯S-MAX 壁纸 官方 图片

福特 麦柯斯S-MAX 壁纸 官方 图片

    说起后掀门,S-MAX采用了一个广受欢迎的设计,那就是超过一半福特翼虎车主选择的“一踹就开”,当你从超市里抱着两大包东西出来时,这功能用处就大了。 电动关门功能让本来沉重的尾门变得十分轻盈,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关门按钮做的看起来很低廉,差不多每款电动关门的福特车都这样。

(责任编辑:李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