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大块头的智慧 4款自主SUV多媒体系统盘点

2015年07月30日00: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想
第1页 :多媒体硬件比拼

  [搜狐汽车 导购]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异军突起"我们的生活方式再次发生了变革,而对于汽车来说要赶上时代的步伐就必须快速普及车联网技术,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信息交流与娱乐等需求。如今主流车载互联系统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内置网络信号模块的系统,它的优势在于可以提供对车辆更有针对性的服务诸如实时路况、周边信息以及紧急救援与车辆检测等,而另外一类的车型则是通过手机屏幕投射的方式借助手机网络实现车联网,它的优势在于相比普通车载多媒体能够为车内乘客提供更为丰富的娱乐方式和资源。

  因为SUV车型的持续火爆,所以我们把关注的重点放在了SUV领域,尤其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已经成为车型的最吸引人的卖点之一,我们选择的这四款中有三款都是今年刚刚上市的自主品牌主打SUV车型,其中包括东南DX7,名爵锐腾、东风风神AX7和拥有合资自主背景的启辰T70,而这四款车型所搭载的智能互联系统也正好包括了内置网络模块与手机投射这两种主流方式。

● 多媒体硬件比拼

  车型名称:东南DX7

  带车载互联车型售价范围:11.99-13.99万

  多媒体硬件:SEMI-II系统+8英寸显示屏

  车联网:内置中国电信网络支持

  7月25日刚刚宣布上市的东南DX7是东南汽车旗下首款SUV车型,对于如此重要的细分市场,东南已酝酿三年之久,而对于DX7来说,车载互联部分无疑是最引人关注的功能之一,在全系车型中从售价为11.99万的1.5T手动豪华版起开始搭载这套被命名为SEMI-II的车载互联系统,这套由8英寸显示屏构成的多媒体系统是由著名音响品牌先锋负责打造,并且在内部植入了中国电信的网络模块,实现实时的车联网功能。

东南 DX7 实拍 图解 图片

东南 DX7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型名称:名爵锐腾

  带车载互联车型售价范围:16.97-17.97万

  多媒体硬件:inkaNet4.0系统+8英寸显示屏

  车联网:内置联通网络信号支持

  名爵锐腾也是今年上半年全新上市的SUV车型,在外观方面名爵锐腾很好的继承了MG家族式的设计元素,凸显了"棱面美学"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前卫动感,而上汽集团重点打造的inkaNet4.0车载移动互联系统也无出意外的出现在了名爵锐腾之中,该系统具有一块8英寸显示屏并且内置联通网络信号具备车联网功能。

MG 锐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MG 锐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型名称:东风风神AX7

  带车载互联车型售价范围:12.77-14.97万

  多媒体硬件:华为操作系统+9英寸显示屏

  车联网:智能手机屏幕投射

  同样在今年上半年上市的东风风神AX7也是自主紧凑级SUV阵营中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这款诞生于东风军工二号平台的新车型在外观、内饰以及功能上相比之前的产品都更进一步,在产品理念上也更加注重科技化与时尚感的打造,其中多媒体互联系统的出现就是最好的证明之一,为了保证技术的成熟性,东风风神在多媒体部分选择与华为强强联手,由华为负责深度优化的车载互联系统拥有足够美观易用的界面和充足的车联网功能,高达9英寸的显示器也让其在硬件部分领先一筹。

东风风神 AX7 实拍 图解 图片

东风风神 AX7 实拍 内饰 图片

  车型名称:启辰T70

  带车载互联车型售价范围:11.08-12.78万

  多媒体硬件:启辰通APP+7英寸显示屏

  车联网:智能手机屏幕投射

  启辰T70是启辰旗下首款SUV车型,作为合资自主品牌,启辰T70最大的优势源自于成熟的平台技术以及动力系统,与逍客、奇骏等车型共同出自日产C平台的启辰T70在面对同级别竞争对手时拥有了更足的底气,而在功能配置上启辰T70也丝毫没有降低标准,为了满足年轻人对于车联网的需求,启辰T70也同样可以通过启辰通APP实现手机与车载多媒体系统的互联,不过在屏幕尺寸上相比竞争对手稍显保守只维持在7英寸的规格。

启辰 T70 实拍 评测 图片

启辰 T70 实拍 评测 图片

(责任编辑:李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