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加价买车or省钱实用? 汉兰达之外的SUV

2015年08月04日00: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1页 :酷威:空间、配置更适合家用

  [搜狐汽车 导购] 最近搜狐汽车编辑部内最被热议的车型是什么?无疑是汉兰达锐界这两款7座SUV。尤其是汉兰达,更是被各位编辑老师一度称赞,甚至连笔者的岳父大人都在没有征求任何人意见的情况下,毅然决然的提了一辆新款汉兰达。这个阶段买汉兰达,自然是不可能有什么优惠可言了,而且还被要求全款且要做一些装饰,等于变相加了个价。

  从目关注度来看,汉兰达锐界的确是非常之高,所以各大媒体层出不穷的报道着两款车的各种对比测试类文章。我们搜狐汽车自然也在其中之列,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图进入观看详细内容。

福特 锐界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但我这篇文章想说的重点是,除了这两款车难道就真的没有的可选了吗?宁可像我老丈人那样加价买也不考虑一下别的车?或许仅仅是因为他们被热门车型耳濡目染的潜意识屏蔽掉了其他车,今天我们就是来告诉大家,除了要加价的热门新车可以选外,同样还有一些同级别优惠较大、实惠且不失实用性的车型可以理性的选择。

  道奇-酷威

  官方指导价:27.49-37.29万元

  最高优惠:5万元

  适合人群:注重空间、关注乘坐及装载能力;对配置有要求;对四驱功能要求不高或无要求;

  道奇酷威仅有顶配的一款车型具备四驱系统,价格高达37.29万元,即便是有5万元的价格优惠,但价格依然要达到32.29万元。这和新款汉兰达锐界等高配车型价格区间相仿,所以并不在推荐范围之列。而相对低配的两驱版反而倒是值得推荐,毕竟价格在优惠后仅仅是20出头,而空间和配置方面都非常实用。

  车身长度达到了4910mm,而轴距也达到了2890mm,这两项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基本属于佼佼者, 同时这也换来了酷威更加宽敞的内部乘坐空间。尤其是第二排提供了比较舒适纵向腿部空间,符合豪华车设计的座椅剧院式阶梯布局,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开阔的视野。同时,第三排乘客仍旧能获得适合乘坐的腿部空间,这就为酷威带来更适合全家老小一同出行的乘坐空间。

  细节之处也可以体现这款美系大家伙更适合成为一款居家伴侣,酷威在第二排为儿童设计儿童安全座椅,通过加高后排坐垫高度,使儿童可以使用成年人的安全带,这项配置比较独到。

  之所以推荐酷威这款车,另一个原因是其配置也让其颇具性价比,中控台装配了8.4英寸的全彩触摸液晶显示屏,它集成了诸如导航、影音娱乐、蓝牙电话以及一些车载电器系统的控制功能。后排娱乐显示屏在2.4升的车型中被作为了选装配置,配合无线耳机和遥控器。

  动力上,酷威提供了两种排量的动力组合,一台经济性更为出色的2.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Kw,最大扭矩为220Nm;以及一台配备3.6L发动机最大功率206kW,最大扭矩342Nm。

  小结:

  前面我们提到过,只有顶配的3.6L车型才配备四驱系统。但我个人认为,尽管这款车个头很大,但毕竟还是更倾向于家用的城市SUV,越野实在不是其强项,与其花大价钱得到一个并不十分实用的四驱,还不如两驱来的实惠,要知道一款优惠完还不到25万的尊尚版车型,除了排量和动力系统与顶配车型有差异外,在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等方面都是一样的。所以低配的酷威无论在价格、空间、配置上都是一款不错的车型。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