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

观致将发布新战略 前七月销量超去年全年

2015年08月04日07: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经济观察网 王国信

  随着前吉利汽车副总裁孙晓东和前通用中国总裁墨菲的加入,这对曾在上海通用合作过的“老搭档”也开始对观致进行大手术。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观致即将发布全新的战略规划。

  “新战略规划将在本月发布。”观致汽车一位高层在8月3日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全新的战略计划,涉及产品规划、渠道和服务、车联网技术、客户体验等多个方面。这个战略规划原计划7月推出,为了给观致把好脉,开好药方,又多酝酿了一段时间。

  观致汽车成立于2007年,2013年观致上市了第一款产品观致3轿车,目前拥有包括观致3五门版和官职 都市SUV等三款产品。此前,观致投放市场的每一个新产品,都在业内获得毫不吝啬的赞誉。

  特别是在产品品质上,观致3是国内第一款夺得以严苛著称的Euro NCAP年度安全大奖的汽车,并创下历史新高的安全评分。此外,观致其余产品表现也堪称惊艳,其产品在设计等方面也并屡屡斩获国际大奖。然而,作为一个新品牌,观致在市场开拓方面面临很大挑战。

  但今年形势开始好转,观致内部人士透露,观致7月月完成了1200辆汽车销售。今年1-7月,观致累计销售6944辆。

  与其他汽车公司相比,这个销量还十分小。但如果纵向来看,观致的进步是十分大的。前七个月的销量已经超越去年全年6686辆的总销量,整体增长幅度超过100%。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份观致由于将热门车型观致3五门版的销售渠道切换到易车,只进行电商渠道销售,该车型并未发力。

  “结合当前车市整体表现以及观致的自身问题,这个月表现还是出乎预料的。”一位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上半年,汽车产销大幅下滑,乘用车产销月度同比(扣除两节因素外的月份)也出现自2008年12月以来第一次出现双双下降。而中汽协在7月已经宣布将本年度汽车行业的产销增速预期下调到3%。

  今年上半年,包括一汽大众北京现代等强势的品牌销售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相比之下,观致的增长显得更意义。“一些区域还存在掉链子的情况,但我们一直保持向前走的趋势。”观致汽车公关总监徐宛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

  目前观致只有78家经销商,并不能有效的覆盖市场,也正是如此,观致在上半年启动了部分车型转向电商销售,以弥补渠道的不足。目前,观致3五门版以比官方定价优惠10%的幅度在易车网进行独家销售。观致一位经销商认为,电商渠道的增加将为观致开辟出更多市场,与线下的实体4S店形成互补。

  除了在销售方面触网,观致日前还与汽车O2O售后保养的车女婿达成合作,在销售端和售后端形成闭环。当然,这些合作仍然只是观致改革的前戏。

  “8月之后,我们将进入发展的爆发期。”观致一位经销商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