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紧凑级车型大乱斗 速腾/福克斯暂别销量王

2015年08月12日00: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1页 :“一代神车”树敌颇多:新速腾

  [搜狐汽车 导购] 记得在前两年,每逢写到紧凑级轿车跟销量有关的内容时,总少不了几款车,比如福克斯速腾朗逸等车型,它们几乎一直轮流坐着紧凑级车型单月销量冠军的宝座。不过此一时彼一时,时隔一年有余再看看这些车型,有的依然能稳坐王位,有的则以昔日风光已不在。

  致使销量下滑的原因是多元素的,比如SUV车型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但紧凑级车型市场依然是所有车型的销量主力,因此竞争的激烈也是毋庸置疑的,这其中有英朗朗逸等全新的换代车型,也有威朗、凌渡这样的全新车型登场。让本就在紧凑级市场中争得如火如荼的车型如今更是步步为营。

  今天我们就来聊几款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紧凑级车型,首先我们还是从“一代神车”速腾开始吧。尽管沸沸扬扬的速腾后悬架召回事件后,可能会有人觉得口碑严重受损,却并没有让它的销量一蹶不振,毕竟从去年4月份之后,2014款速腾就已经全系更换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购买新车的朋友无需承担断轴的风险,而且受召回事件的影响速腾在市场终端的优惠力度也是前所未有的。

大众 速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虽然从单纯的销量数据上来看,速腾的战果还是比较喜人,但在销量上还是发生了一些变化,同比过去的下降幅度还是比较明显的,过去单月销量冠军偶尔也能有它的一席之地,如今显然对它来说并不是易事。当然,销量略有下降的原因来自多方面,比如被SUV车型市场的冲击,更多的还是来自同级别车型的竞争力提升。

大众 速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速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速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速腾特点:

  外观:新速腾没有采用MQB平台,进气格栅略有变化,全新设计的车头提升整车的质感。

  内饰:还是家族式风格,但和老款款速腾的内饰对比就会立显高下,新速腾的内饰又提升了一个档次。

  空间:后排座椅偏软,乘坐空间够用,配备了后排出风口,具有丰富的储物格,后排中部地板凸起较高,不太适合长途乘坐三位乘客。

  动力:更换了EA211系列的1.6L和1.4TSI发动机,其中1.4TSI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不同版本。

  传动:提供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

相关阅读:《新速腾来了!抢先体验一汽-大众全新速腾》;《重新树立标杆 新老对比体验大众全新速腾

大众 速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速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编辑点评:

  如今的速腾显然已经并不是当年那么“辉煌无比”了,在消费者考虑购买这个级别的车型时,有了更多的新的选择,而速腾却不再是那唯一能入得法眼的“神车”了,至少它和很多对手相比总有一个不足之处,那就是它并不够“新”。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