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追求舒适驾驶风格 试驾新DS 5 1.8THP

2015年08月17日13: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一鹏
第2页 :前脸采用家族设计风格

  外观:前脸采用家族设计风格

DS 5 实拍 图解 图片

  2013年上市的现款DS5在外观设计方面几乎保持了原汁原味的海外版风格,并没有为国内市场做专属设计。而新款DS 5改变了这一风格,其前脸则采用了家族“DS之翼”设计风格,与DS 5LSDS 6保持一致。同时增加了幻砂金和香槟金两种漆色供选择,主要目的是提升豪华感。

DS 5 实拍 图解 图片

  喜欢纯正法系车的消费者也不担心,新DS 5外观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其整体设计风格没有改变,依然延续着浓郁的法系车设计风格。

DS 5 实拍 图解 图片

  除前脸家族风格统一之外,之前的雪铁龙双立人车标被DS车标所取代。这也说明,企业不在需要借雪铁龙品牌认知度来引导消费者,而是希望DS品牌能独立于豪华品牌之林。

  灯组:提升灯光科技元素

DS 5 实拍 图解 图片

  豪华品牌的体现之一是科技含量,新DS 5在灯光技术上提升不少。大灯组由LED近光与氙气光源透镜远光组成,且具有随动转向功能,光线方向不仅包含左右随转,还会依路况进行上下调整,LED灯组还会根据对向车辆进行光线调整的功能。流转式转向灯逐一点亮的方式很漂亮,视觉效果很棒。

  轮毂:采用双色抛光设计

DS 5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DS 5 1.8T车型的轮毂外形设计与现款1.6L排量THP200车型轮毂一致,但新DS 5采用双色抛光,视觉效果有所提升。

  后视镜:增加侧方盲区监测功能

DS 5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汽车两侧分别有一个视线盲区是无法在后视镜上观察到的,盲区监测就是并线辅助功能,提醒侧方来车情况。我们体验后发现DS 5这套系统提醒十分准确。

  内饰:增加一款内饰颜色

DS 5 实拍 图解 图片

  豪华品牌的另一个体现就是材质和工艺,新DS 5内饰设计没有变化,材质依然坚持采用Nappa皮质(整张成型率很低的小牛皮)来覆盖,而且整个中控台采用皮质覆盖,不仅体验奢侈而且我曾走进过其他豪华品牌工厂,深知中控台皮质缝线工艺及其复杂。而这次内饰的变化是厂家提供了一款红色皮质供消费者选择,可惜我们试驾车辆中没有。

  其他变化

  除了以上变化外,新DS 5还一些内部科技提升,比如全系搭载智慧启停技术,装配第二代车载互联系统DS CONNECT,360度仓内空气质量监测系统等。

  总结:

  新DS 5搭载的1.8T动力系统在参数上略胜于现款1.6L排量THP200车型,给我们带来的驾驶感觉是愿意追求舒适。比如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平顺性不错,但降挡并不积极;发动机低速扭矩充沛,但不会带来明显的涡轮迟滞现象。但是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些激进的驾驶感,比如转向回馈力沉重,方向灵敏;底盘强调路感等。

  在变化上,为强调家族统一和提升DS品牌高度,前脸设计发生变化并取消了雪铁龙双立人车标。同时赋予了豪华品牌更多的价值,像灯光技术和内部科技的提升。成都车展上我们将见证它的上市,希望能给我们一个满意的价格。当然,DS 5作为国产最纯正的法系车必然有它的忠粉。

文本导航

  • 第2页:前脸采用家族设计风格
(责任编辑:张一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