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产量再创新高! 北京奔驰十年奋进迎辉煌

2015年08月20日18: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5年,对于北京奔驰来说,注定是非凡的一年。这一年,北京奔驰迎来了成立十周年的重要里程碑,也迎来了战略项目落地和生产经营方面的一系列丰硕成果。从3月梅赛德斯-奔驰M270发动机投产,到4月国产GLA级高端紧凑型SUV下线、NGCC工厂投产,国产梅赛德斯-奔驰标准轴距C级车下线,再到6月月度产量成功突破20,000辆,以及7月发动机工厂二期项目正式竣工投产,北京奔驰仅用时5个月,便实现了新品导入、平台落地、产量提升的全面突破。

 

  强劲中国“芯”,实力再升级

  作为戴姆勒公司首个德国本土以外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发动机制造工厂,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肩负着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发力中国市场提供强劲中国“芯”的重要战略使命,现已能够生产M270、M274、M276三大系列共计十余款梅赛德斯-奔驰发动机机型,且具备独立进行四缸发动机缸体、缸盖及曲轴的机加工能力。

 

  从2011年7月奠基,到2013年11月正式投产,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一期项目的落地仅用了不到两年半的时间,它的投产成功填补了国内豪华汽车制造企业仅能完成发动机本土装配却无法实现本土制造的空白。7个月之后,这里生产的缸体、缸盖、曲轴三大核心部件又成功出口德国,用于戴姆勒发动机工厂的整机装配,开启了“中国芯”的世界之旅。这标志着,北京奔驰就此被正式纳入戴姆勒全球采购供应链体系,其产品质量已经完全符合戴姆勒全球的最高标准。时隔一年,发动机工厂二期项目也顺利投产,宣告了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的全面落成。短短四年时间,北京奔驰以“中国速度”创造了让国外专家为之惊叹的“中国奇迹”。

 

  更令人赞叹的是,在快速建设的过程中,北京奔驰发动机项目团队也从来没有忽视过对于质量和安全的高标准要求。在发动机二期项目的实施过程中,中德双方团队精诚合作,在时间进度、预算控制和项目质量等重要方面,均严格贯彻执行了公司董事会的决议和戴姆勒全球的最高标准,成功实现了安全“零”事故,清关“零”滞纳,供应商“零”抱怨,序列化生产“零”阻碍,支持部门“零”距离,里程碑“零”风险的“六个零”战绩。可以说,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的全面建成,不仅意味着企业自身核心零部件制造能力再度提升,更意味着北京奔驰已充分消化和吸收了梅赛德斯-奔驰世界尖端的汽车核心制造工艺,这为推动整个中国汽车工业的技术升级打下了坚实基础。

  月产破2万,产量创新高

  2015年6月,北京奔驰月度生产量成功突破20,000辆,相当于2007年全年产量的总和。对于北京奔驰而言,这无疑又是一个值得骄傲的里程碑式的数字。月产量的全新突破,是北京奔驰产品结构平台化、系列化战略成果的集中体现。随着中德股东双方战略合作的不断深化,2013年至今,北京奔驰MRA I工厂、发动机工厂、NGCC工厂相继竣工投产,使北京奔驰成为了戴姆勒全球,也是国内唯一同时拥有前驱车平台、后驱车平台和动力系统平台的豪华汽车合资企业。以此为基础,北京奔驰产品阵容逐步实现横向拓展,形成了包括今年4月份刚刚下线的GLA级高端紧凑型SUV、标准轴距C级车,以及此前阵容中的E级车、长轴距C级车GLK级豪华中型SUV在内的产品矩阵。以此为开端,北京奔驰将拥有生产更多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畅销车型的实力与能力,这是北京奔驰,乃至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冲击中国豪华汽车领先位置的重要基础。

 

  从GLA级高端紧凑型SUV投产到标准轴距C级车投产,从月产突破两万大关再到发动机工厂二期项目竣工,北京奔驰在成立的第十个年头里迎来了一个硕果累累的收获期,用一个又一个卓越的成绩向世界证明了中国汽车制造企业的实力,展示了中国汽车人的专业水准和奋进精神。可以说,今天的北京奔驰,正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上,志存高远,蓄势待发。毫无疑问,在北汽集团和戴姆勒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下,北京奔驰一定能够用最短的时间实现成为“走向世界的、国际化的中国高端乘用车品牌标杆企业”的目标,为“中国梦,汽车梦”的实现贡献更多力量,带领中国豪华汽车制造业迈向更加振奋人心的未来!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