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解析 7月同比略下降

2015年08月24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丽琪

    2015年7月上汽通用五菱销售新车107,498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02%。今年1-7月,上汽通用五菱共销售新车984,160辆,同比略微下降了1.87%,在整体大环境下保持与去年基本持平,已经算是不错的表现。其中五菱宏光、宝骏560、宝骏730、宝骏630和乐驰全系共销售66,080辆。下面我们来看一看具体的销量情况。

7月销量分析

    在2015年7月最新统计的中国汽车厂商销量排行榜上,其凭借比较稳定的销量成绩—107,498辆,排名在第一位,超过了6月份前两名的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其中乘用车部分的五菱宏光占整体29.6%,去年8月上市的宝骏730占据21.4%,另外商用车部分五菱荣光S、五菱之光等车型也起到不小的贡献。

    在今年7月最新的MPV销量排行榜上,自主品牌仍旧占据着半壁江山,五菱宏光稳坐冠军宝座,单月销量31,820辆,累计销量则达到345,156辆,远远超过其他MPV车型;位列第二名的也是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宝骏730,单月销量22,960辆,累计销量180,996辆。

    五菱宏光

    售价4.38-5.38万

    拥有“最畅销MPV”的五菱宏光在经历上半年销量起伏落差后,终于恢复平稳。根据数据整理,五菱宏光在今年7月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的5.5万辆,下降约42.2%。但经过对比其它MPV车型销量后不难发现,五菱宏光仍然是稳坐MPV市场头把交椅。

  宝骏730

  售价6.98-8.98万

    在自主MPV领域,宝骏730可以说是后来者居上,宝骏730共有1.5L和1.8L两种排量车型,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是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其单月销量基本都维持在2万台以上,今年1月和3月份更是突破了3万大关。在6月份其出现了下滑,单月销量21,501辆,而在7月份销量又出现回升趋势,起伏之后还是能达到成绩可观的总销量。

  宝骏630

  售价6.58-8.58万

    宝骏630是来自别克旗下最为经典的凯越平台,它的售价更便宜,保养也更为低廉,这样的车在国内市场也是比较受欢迎的。宝骏630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动力源自于荣威350。配备5速手动以及全新的第二代GF6变速箱,在油耗和换挡平顺方面都没有太多问题。受到大环境影响,宝骏630今年7月的销量也环比下降了56.3%,为1207辆。

  宝骏乐驰

  售价3.98-4.98万

    宝骏乐驰走的是可爱、时尚的路线,和奇瑞QQ有很大的相似之处,不过在整体的做工方面和钣金工艺上都比奇瑞QQ更加的细致、出色。作为以往合资车转变的自主微型车,宝骏乐驰3.98-4.98万的定价算是比较适中。今年7月其销量为935辆,与6月相比减少近一半。

    总结:作为7月国内乘用车厂家销量排名第一的上汽通用五菱,站稳MPV市场的产品策略取得成功。除了有销量稳定的五菱宏光等车型,宝骏首款MPV车型-730以及宏光V作为新产品推向市场,也成为其销量增长的助推器。依照目前的销量成绩来看,完成原定全年180万销量目标应该不是问题,想要冲击200万辆的年销目标,在接下来几个月上汽通用五菱还需要更加努力。

(责任编辑:陈丽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