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丰田承诺受损车不入市 一汽丰田天津停产

2015年08月25日07:2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溯婉

  今年在华销量增长较快的丰田汽车公司,却被突出其来的“8.12”天津港爆炸事件干扰了步伐。

  丰田汽车近日发布关于天津港爆炸事件的声明称:包括一汽丰田广汽丰田雷克萨斯在内,共计4689辆车受损。《第一财经日报》记者8月24日从一汽丰田方面获悉,该公司天津工厂本周一依然处于停产状态。“虽然工厂已具备生产条件,但还要进行安全检查测试。”一汽丰田内部相关人士如是说。

  一汽丰田天津工厂距离爆炸发生地有较远距离。爆炸发生时,正值工厂员工暑假连休期间,工厂并未处于生产状态,部分建筑外观及办公区装修受损,生产设备保持完好。位于工厂外的商品车停放区共停放有一汽丰田商品车3449辆,受冲击波的影响,车顶外观部位及玻璃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另外,由TOYOTA丰田中国进口,通过一汽丰田经销店销售的CBU车辆有28辆受到损伤。

  一汽丰田方面表示,受爆炸事件的影响,部分之前已订车客户交车期有所延后。一汽丰田后续将推出补贴政策,并承诺通过生产及物流的优化调整,尽快向客户交付新车

  2015年上半年,一汽丰田销售27.1万辆,同比增长8%,目标达成率103%。7月,一汽丰田销量达到6.2万辆,其中卡罗拉销量为2.7万辆,连续两个月蝉联国内轿车市场销量第一名,卡罗拉等车型正是在一汽丰田天津工厂生产。一汽丰田上述内部人士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应该不会影响到产能

  在此次爆炸事故中,丰田汽车公司旗下另一合资企业广汽丰田有一家位于事故现场附近的经销商店受到影响,店面玻璃被震碎,广田丰田343辆国产车、86辆进口车受损。广汽丰田方面表示,由于受损车数量较少,广汽丰田已经通过生产和物流方案调整快速对应,同时,新车计划和日常生产并不受影响。

  此外,雷克萨斯中国停放在天津港口及附近区域的车辆共计有783辆受损。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也近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采访时称,对于已经下了订单的客户,雷克萨斯会在生产环节进行相应的安排,尽快地采取相应的措施。

  丰田汽车旗下的一汽丰田广汽丰田雷克萨斯三家企业皆承诺,受损车辆不会流入市场,将会在官网公布受损车辆车型及车架号,供消费者查询和监督。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