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买车帮你忙》第13期 国人为何钟情SUV

2015年08月27日00: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
第1页 :《买车帮你忙》第13期(一)

  搜狐汽车的直播栏目《买车帮你忙》第13期于昨日如期上线,本期内容我们都聊了点啥呢?当然是什么火聊什么!那现在什么车型最火?当然是SUV了,别看从销量的数据上看,还是紧凑级车型的销量更高一些,但是SUV车型的销量早已紧随其后,超过去那是“分分钟”的事。虽然SUV往往要比同级别的轿车(有的甚至是同平台)贵出30-70%,但中国消费者们依然爱它没商量。与其调侃中国消费者“人傻钱多”,不如来聊聊SUV为什么这么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一、 嘉宾介绍

  沈达炜 搜狐汽车内容及运营中心编辑

  顾海一 搜狐汽车内容及运营中心编辑

  曾从智 啊车网主编

  李鹏: 搜狐汽车车型库中心运营专员

  锐车评 李升 汽车自媒体人

  玩车教授 姚俊峰 汽车自媒体人

  主持人:本期《买车帮你忙》我们就来聊聊中国消费者为啥钟情于SUV?越野?舒适?好看?个头大?多功能?视野好?有安全感?有面子?动力足?操控好?或许你已经买了SUV,或许你还没买但很钟情于SUV,总之一起来聊聊吧。

  二、部分互动内容回顾(红色内容为网友观点蓝色内容为嘉宾观点

  搜狐网友:我认为说白了就是中国的道路太差,不然也不会打架都想买这高油耗的玩意了。

  锐车评:没错,很多地方的公路路况很差,坑洼多,也就催生了对高底盘车型的需求。

  搜狐网友:其实国产SUV也挺不错的,为什么总有人崇洋媚外?

  锐车评:主流中国品牌的车型品质的确进步明显,而且设计感也越来越强。

别克 昂科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奇骏 实拍 评测 图片

  搜狐网友:国产SUV长安CS75怎么样?

  沈达炜:这款车还是不错的,建议去4S店实际感受感受。

  搜狐网友:SUV的通过性就真的好吗?

  锐车评,这个通过性主要是体现在底盘高度,而不一定是越野能力,另外也有一部分SUV的四驱系统十分强大。

  沈达炜:相比轿车来说,SUV的通过性当然会好一些,但真的越野的话城市SUV显然不够看的,还得是上硬越野。

别克 昂科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奇骏 实拍 评测 图片

  搜狐网友:SUV就跟牛仔裤一样,款型多久都不会被淘汰。

  锐车评:我认为SUV的热度短期是不会消退的,这代表着一种消费升级。

  搜狐网友:SUV真的比轿车更安全吗?

  锐车评:这个说法当然是不成熟的,而且目前也尚无定论,要知道安全是个系统的工程。

更加贴近国人需求 东风本田CR-V深度试驾


  搜狐网友:20万左右除了途观还有什么比较靠谱的合资品牌SUV吗?

  沈达炜:福特翼虎CR-VRAV4都可以考虑。

  锐车评:翼虎昂科威奇骏也是不错的选择。

  玩车教授:昂科威还可以,但最好买28T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